小蜜蜂云工作帮你的公司“变”个样

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因为暂且没有找到合适的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新型肺炎,所以为了保证个人的生命安全,国家也要求我国居民尽量不要外出,以保证个人的生命安全。在这一前提下就直接的导致绝大部分的人民是无法到办公室进行日常的办公。这也间接的影响了绝大部分公司的业务无法正常的运转下去,收益也得到了极大程度的影响。更有甚者一些底蕴较低的公司,直接就无法正常的运转下去导致公司宣布破产,造成待业人群增多,就业率下降,经济水平降低等严重的问题。

     当然,问题出现就要解决问题,掌握好主动权,所以远程工作这一新型的工作方式也出现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给我国的劳动者也带来了一种新的思考方式。当然各家企业要更早发现远程工作能带来的好处,诸如谷歌已经宣布至少让员工在家办公到明年七月份,苹果公司的CEO库克也明确表示,在疫情期间远程工作所表现出来的优秀的特征已经能够打动他,打算将公司未来的业务有一部分将用来做远程方面的业务,推特和FaceBook也已经明确表示未来会逐渐让员工进行远程工作。这些都是在互联网方面具有一定话语权的公司,他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远程工作出现之后所表现出来的优势,好处,已经足够打动他们做出这样的决定,远程工作有着独特的特点吸引他们做出这样的决定。

    公司的组织架构,绩效,奖金,工作模式都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那些大的公司,能够让一种新型的工作模式融入其中,甚至将未来的主要工作模式定调为远程工作,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什么呢?战国时期秦国商鞅变法,提出了“废井田,开阡陌,实行县制,奖励耕织和战斗,实行连作之法”为主要的内容的变法。所以这些公司在已经形成体系之后,要做的就是“变”。没有什么是一尘不变的,“变”代表着创新,代表着无限的可能。那么能让如此之多的大公司将远程工作纳入到自身的体系中的远程工作有什么好处呢?

    1.降低公司成本

一些公司的位置几乎都处于各大城市的CBD中,而这里的房屋的租金也是昂贵的,可以算作公司的一大笔的经济支出,而且还不包括日常的水电费等。除此之外,按照法律,企业雇佣员工需要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缴纳保险,一些公司还会为员工发放奖金,以及基本的福利待遇等一大笔支出。而采取远程工作后,房屋的租金可以大大的节省,因为员工在家里或者其他的地方进行工作,同时也会节约掉水电等的重要的支出。

   2扩大人才资源库

不同地区内的人力资源是有限的,而且公司招纳人才通常是由公司所在地决定的,这就限制了公司招聘到优秀人才的几率。而远程工作则将人才招聘的范围扩大,甚至扩大到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进行招聘人才。同时也将公司的业务范围变得更广。

    当然除了以上的两个优点之外还有其他的好处比如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带来更多的思考方向等等好处。不过即使是这样,从现在的状况来看,随着我国的疫情逐渐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远程工作似乎并没有被得到更好的应用。有一些公司可能是担心员工的出勤,绩效等问题。虽然我国的远程工作还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但是不乏已经有优秀的平台出现,目前小蜜蜂云工作是我国在远程工作方面做的比较优秀的公司,在上面可以轻松找到各种各样的远程工作,对于企业来说,小蜜蜂的远程管理系统真正做到了实时监管员工是否在“摸鱼”,也可以检测员工每日打卡签到,对员工的每日的效率自动生成一个效率分析表,以方便更好的管理员工,为企业起到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又可以增加员工的效益的效果。

     变这一个字说起来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却很艰难,因为害怕出现难以预料的问题,导致自己的根基受到动摇,但是在现如今,各个行业都有做的最好的公司,除非出现什么问题,否则超越他们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现在契机已经出现,一种新型的工作模式出现,为每个人带来了新的思考,也为未来带来了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