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职业可以远程工作

现在远程办公已经兴起,有不少职业都开始了远程办公,很多求职者,再也不用每天挤地铁上下班了,这样不仅节约了很多通勤时间,而且在家工作也能提高很多效率,但并不是所有的职业,都是可以远程工作的,比如像是泥瓦匠、电工、司机这样的工作,就不能远程工作,那么,有什么职业是可以远程工作的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1、软件开发

软件开发是一项纯脑力工作,基本上只需要一个人思考,以及合理的与同事配合就可以了,所以这项工作,是完全可以在线上进行的,今年疫情过后,很多公司把软件开发的工作,完全转移到了线上,特别是像一些外国著名的公司,比如Facebook、微软等,宣布今后超过90%的员工,都可以长期在家远程办公。

2、平面设计师

平面设计也是一个可以远程办公的工作,不仅如此,平面设计还可以做一名自由职业者,SOHO作战,所以这个职业的灵活度是非常高的,一般来说,在线上工作的平面设计师,只需要按时完成客户交代的任务就可以了,而且现在社会,对于平面设计这种工作的需求,也是相当大的,所以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英语翻译

英语翻译是一项非常枯燥的工作,适合那些非常有耐心的人做,不过这个职业的好处,就是可以在线上进行,早在几年前,就有若干公司在网上进行英语译员的招聘了,今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在网上进行招聘,因为这样可以节省公司大量的成本,也能找到更优秀的人才。

所以虽然说大部分工作,是不可以在网上进行远程办公的,不过我们相信,随着数字化就业的逐步推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职业,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办公,这样也提高了企业的效率,节省了员工的工作时间,可谓一举两得,如果你想远程工作的话,可以来小蜜蜂远程招聘网,这里有大量的远程及兼职工作岗位,一定有适合你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