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为了公司发展做了哪些不为人知的努力

HR即人力资源指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所需要的具有必要劳动能力的人口由戴维·尤里奇提出。包含六大模块: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培训、绩效、薪酬和劳动关系等。多用于企业的人事部门。

     企业要想做到到长久的发展,除了拥有战略性的眼光,敏锐的发现商机,一定的资金容等因素之外,还需要的就是大量的技术过硬的核心人才,以及有潜力的储备人才。而公司的HR作为公司中的服务性部门,服务对象就是企业中的员工。同时掌握企业的一笔固定支出费用,就是员工的工资。还有就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对公司的人力资源进行规划,同时对招聘渠道,流程,对应聘的人员进行筛选等细节的把控。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对人员进行管理培训进行考核。制定相应的考核管理制度,对人员的出勤以及排班,有关员工合同的签订,以及合同纠纷问题,员工的工资以及福利制度,以及优化组织结构。所以,HR在默默的做了很多的工作。HR并不像那些能直接给公司带来效益的员工,而是在后方为公司默默付出,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在远程工作出现后,HR雇用远程工作人员需要付出的努力更多,已达到在为公司创造效益的同时,也为公司节省一部分资金。那么HR是如何通过招募远程工作者已达到为公司节省资金的呢?下面我们将进行分析:

      首先,远程工作者顾名思义一定是不在公司内进行工作,在家或者是觉得舒适的地方进行工作。试想一下如果公司要开展其他地方的业务,这时候一定需要选择公司内的员工去出差,这样出差所花费的费用是公司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HR通过对当地的远程工作者进行招聘面试选拔,挑选出信誉高和业务能力优秀的远程工作者,让他代替公司员工进行一些业务上的处理。这样会节省一大笔开支,而且远程工作者由于未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所以也不必为他提供公司员工享有的福利待遇。这样为公司带来效益的同时也为公司省去一大笔开支。

     其次,当招聘远程工作者同一人次数较多的时候,HR与该工作者之间会逐渐熟悉认识,这样,公司如果正急需一名高技术的员工,而HR与合作次数多的远程工作者进行沟通,该名工作者也会通过自身的社交关系,帮助寻找。这样HR即为公司省下一笔招聘的费用,同时也为公司招募到合适的人才。同时HR的社交关系也的到了进一步的扩大,也为公司未来更好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而且由于远程工作不受地理条件的约束,所以HR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人,不同国家的人会为公司带来不同的想法,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也为公司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在为公司的省钱的同时,也扩大了人际关系网,也为发展方向带来新的思考,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运程工作者由于不在公司内进行办公,自然也不受公司内的相关制度所约束,时间由该名工作者自行规划,心情也会变得舒适。而且远程工作工作者需要接更多的任务来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保障,工作效率自然而然也就得到了提高。同时雇用远程工作者,也不必要像正式员工一样需要有一个过渡期,可以直接就为公司带来效益,增加收入。

     HR除了通过招聘远程工作者为公司节省资金已到达帮助公司发展之外付出了努力,还有以下的努力:

     公司想要一步步的走向成功那么公司的业绩是最重要的。业绩决定了公司能否继续发展下去。而公司的业绩则是由员工创造。员工由HR进行招聘以及选拔。为公司通过各种渠道网罗各种社会精英,不断挑选最适合公司发展的人才。同时时刻关心当下主流趋势是什么,竞争对手招聘了什么样的人才,及时进行处理,已达到先发制人的效果。还有维持好公司的品牌形象,HR作为公司的窗口,是员工能直观的体会到公司文化。从而输出高质量的员工体验服务,提高员工体验。

      HR作为公司的后勤部门,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老板管理出现问题的时候与老板进行沟通,当员工出现问题的时候和员工进行沟通,同时也要兼顾优秀人才的招纳,所以HR虽然不像普通员工能为公司带来直观的收益但是从长远来看确实影响公司发展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