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问答|毕业季来了,应届生身份有多重要?

关注并将「小蜜蜂远程工作」设为星标,

海量远程岗位任你挑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学生之间开始流行这么一句话:毕业即失业,认为应届生刚毕业没经验,很少有企业乐意录用。加之今年疫情严重,经济下行,就业困难,这种说法更加甚嚣尘上,很多应届毕业生内心恐慌,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实际上,这种恐慌完全没有必要,应届生就业具有很大优势,把握好了甚至会帮助你找到更加优质满意的工作。

应届生找工作有哪些优势呢?

第一:国家大力帮扶应届生就业

政府会给予招聘应届生的企业一定的政策上的岗位补贴、社保缴费补贴和奖励。另外一些地方政府会强制一些企业及事业单位招聘一定比例的应届毕业生,比如上海疫情期间规定支持事业单位加大纳才力度,录用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招聘总量的70%;用人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将按规定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此外,还有许多政府会给与应届毕业生落户政策优惠及就业创业补贴。这些优势都是非应届生所不能享有的,会使得应届生就业容易很多。

第二:应届生接收能力和适应能力强

应届毕业生就好像一页白纸,公司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去培养,从而培养出完全符合公司发展的所需人才,而且应届生也没有接触过其他的公司,也就不存在所谓的公司间对比性,这样子会更快的适应公司的企业文化,服从公司的规章制度。另外,这属于应届生毕业的第一份工作,自己内心也会给自己一定的压力和鼓励,督促自己把工作做好做精,让领导与同事刮目相看。

第三:应届生潜力巨大,无后顾之忧

虽然应届生缺乏经验,但是却敢打敢拼,这是在职场洗涤了多年之后的老员工所普遍缺乏的。另外刚刚毕业没有家庭负担,可以完全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还有就是毕业生刚刚步入职业生涯,他们有足够的试错机会,就算做了错误的选择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改正,不会像那些在一些个行业做了很久的员工,没有机会再进行重新选择。

应届生就业有这么大的优势,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利用起来这些优势更好更快的就业呢?

第一:重新审视自己,了解各个行业

应届生找工作最重要的是能够认识自己,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现在的能力到达一个什么样的地步,自己找工作时的优势与不足。在选择职业时要综合自己的专业与爱好,分析各个行业的基本状况,岗位自己是否合适。只有认清自己,了解了行业状况和自己的内心,在找工作时才不会迷茫。

第二:做好求职的各种准备

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应届生在求职时一定要做好求职前的各个准备,从简历准备到面试准备以及入职培训,准备的简历要符合HR的要求,要凸出重点,给人印象深刻,面试要注意正装出席,要注意仪表仪态,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将求职的这些细节都做好了,才有更大的把握入职。

第三:巧妙利用多种渠道获取职位信息

应届生们除了参加一些校招宣讲外,也要参加一些政府组织的招聘会,去寻找自己有意向的职位。除此之外也要运用一些招聘网站以及招聘公众号,多从网上查找到一些职位信息。另外,随着科技的发展,远程办公越来越流行,特别是今年疫情严重,许多企业都是远程进行视频面试或者提供远程工作的机会,对于这种发展改变应届生们要能够及时转换思维。

对于远程招聘或者远程办公,大家可以使用小蜜蜂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远成办公平台里面有专门的远程招聘信息,大家完全可以加以利用来扩展自己找工作的方式方法。

尽管目前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只要应届生们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不断的分析自己,充实自己,改变自己,那么肯定能够更快更好的就业成功。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