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吃掉5000万零食,公司直接倒闭,这些行为正在摧毁公司!

关注并将「小蜜蜂远程工作」设为星标,

海量远程岗位任你挑选

蔚来、理想、拜腾为国内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三大巨头,但是前不久拜腾宣布破产:办公室腾退、工厂停产、裁员欠薪丑闻被曝。三年时间,不仅一辆车没有出厂,反而花光了四次融资的80多亿。那么这三年,他们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1、 经营理念过度追求高奢配置

产品定位有些好高骛远,从选择零配件开始就只追求贵的、高端的,而忽略了最根本的适应性,更不用说生产线研发等持续消耗部分,产品概念仿佛空中楼阁,即使生产线有产出恐怕实际受众也寥寥无几。

2、 内耗严重

除了在产品采购投入过度,办公室的选址也是一律高大上,在寸土寸金的地段一租就是一整层,不论是否有必要,但排面必须做足。

从普通员工的德国制工服到几千块一盒的名片(普通公司用名片均价20块左右),再到北美办公室的人均每天500块左右的高价员工零食费,更不用说高层出差的五星级酒店、头等舱机票,在现在各大公司都强调降低差旅成本的氛围中更显的突兀。而且员工的工资水平远远高出同行业。正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拜腾“大厦”的倒塌是完全可预见的。

3、 高薪养“闲”,团队涣散

拜腾的员工配置也是精英云集,但是都是顶尖的人才在一起难免会意见不和,谁也不愿听别人的指挥,而且高层之间的内斗严重,着眼在个人利益而不是公司前景,企业的目标自然很难实现。而且,员工们大多看在高薪的面子上“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真正有抱负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所建树的人反而与这样的团队气氛格格不入,公司自然也留不住真正需要的人才。

拜腾公司的破产给了现在许多公司警示,过度的员工激励可能会适得其反,公司在运营过程中不仅要会赚钱,还要合理用钱,钱要花在刀刃上,才能使企业良性发展。尤其是现在95%以上的企业都依附于互联网的大环境,许多工作可能动动鼠标就可以完成,加之这次疫情的影响,远程办公应运而生,而且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工作的大趋势。那么远程工作都有哪些优势呢?

对于企业来说,出去员工薪资,最大的支出就是房租。企业选择办公室时既想要写字楼符合形象定位,又想节约成本,一般情况都只能二选一。

但如果可以远程办公,企业中比如技术开发、客服、销售等岗位完全可以由远程办公人员来完成,企业只保留必要的工位,就可以节省更多的工位租赁费用。而且,对于有些阶段性的项目岗位来说,企业就可以只在需要的时候再远程招聘人才,既满足工作需要,又可以节省人力资源成本。

对于大多数再大城市打拼的人来说,房租几乎占了三分之一的开销,而且每天花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平均在两小时左右,但为了能享受大城市的收入水平不得不承受这些。但是疫情期间,许多人回到老家并已经习惯了老家的惬意生活,而且也能同时兼顾工作,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感受生活的美好。

因而许多人放弃回到大城市,而是选择可以在线工作的方式,既可以享受大城市的同等薪酬又不必承担高额开销,这也为许多企业的远程岗位提供了巨大的人力资源市场。

小蜜蜂云用工平台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的,专门为有远程办公职位的企业和希望远程工作的人才提供供需交流沟通的平台,如果您也有此需要,快来联系我们吧。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远程工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