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劝你别把平台当本事?

关注并将「小蜜蜂远程工作」设为星标,

海量远程岗位任你挑选

平台和个人,犹如伯乐和千里马,相互成就,实现共赢,平台依靠员工发展壮大,员工依附平台获得成功。职场中,很多员工都喜欢在取得一点成绩时就脱离平台来高估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足够优秀,是时候离开公司寻求更好发展了。结果在四处碰壁之后,才学会衡量自身能力到底有多少。

没有基石就建不成大厦,所以,公司离不开员工。而如果没有大厦的光环,一块小小的基石也就毫不起眼,员工也需要依附平台实现价值。职场人的成功里,平台的作用功不可没,所以,一个员工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才有可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的更好。

每个职场人都渴望获得成功,一个好的平台,对于员工来说如虎添翼,而一个烂平台则可以毁掉一个人的斗志。在众多鱼龙混杂的公司中,我们应该怎么来判断并准确地选出适合自己的平台呢?

全面衡量自己,根据自身情况找平台

很多人找工作的一个误区就是盲目,没有衡量过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不知道自己适合做哪种类型的工作,喜欢什么行业,一直在招聘会上乱投简历。同学小赵,比较内向,不善言辞,学的是管理专业,毕业时听说销售类的工作挣钱多,就直接找了一个电话销售的工作。

由于嘴上功夫不够,不但没有一点业绩,还饱受压力地折磨,最终坚持3个月之后放弃了。后来吸取教训,做了生产统计,结果由于勤奋踏实又细心,受到领导一致好评,在公司如鱼得水。

尽量选择大平台,提高自己的能力

很多时候,选择大于努力,一个好的平台,可以带给你许多小平台无法提供的机会,也会推着你不断进步。董卿、撒贝宁、朱军等主持人能够被广大观众熟知,靠的不仅是自己的实力,还有央视这个大平台,如果他们一开始选择的是地方的小电视台,那么所取得的成就肯定远不如现在辉煌。

如果一个平台不能让你进步,快撤!

职场人最忌讳的就是温水煮青蛙。如果在一个公司里,你的能力远远超过了工作内容,并且工作氛围轻松散漫,同事们都不思进取,老板也比较安于现状,那么别犹豫了,快撤吧。

人只有在激烈的竞争中才能快速地成长,太过安逸的环境只会磨灭你的斗志,养成散漫的工作习惯。假如有一天,你所在的轻松的平台不在了,需要重新找工作时,就会发现,经过几年的温吞慢煮,你已经丧失了任何竞争力。

不要拘泥于特定平台

郭强本来在一线城市上班,能力资质都不错,后来由于家庭原因,不得不回老家发展。小城市资源有限,想找一个像样点的大公司很难,几番周折,最后只好屈就于一般的小公司。十八线城市的小平台,满足不了郭强的薪资要求不说,还阻碍了他进一步的提升,但是由于没有选择性,一直凑合着上班。

后来他朋友建议,可以找那些位于一线城市但可以远程办公的大公司,他豁然开朗,就通过小蜜蜂远程办公平台找到了这样的一家公司,通过网上面试,发现各方面都符合自己的预期,顺利入职。所以,在选择平台时,不要太拘泥于周围的界限,思维灵活一点,说不定就可以柳暗花明。

现在能给职场人提供的平台都很多样化,条件允许就实地上班考察,条件受地域限制的话也可以选择远程办公。总之,只要努力进取,总有一款适合自己的平台可以让你驰骋职场、再创辉煌!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远程工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