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半数外卖骑手为“斜杠青年”,有第二职业,我们该如何通过兼职更好的生活

现如今快节奏的社会,有时间好好做一顿饭的人越来越少,色香味俱全的餐饮商家越来越多。于是,外卖行业应运而生,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穿着蓝色或黄色工作服戴着头盔送餐的外卖骑手。点外卖的操作逐渐普及,外卖行业也愈加的火热,外卖骑手作为一项门槛低,不怕累就能做好的工作,出现在大众的视野。

当你半夜突然想念炸鸡的酥香,打开手机外卖下单后,可曾想到过即将送餐来的外卖小哥白天是一位面对电脑手指翻飞的程序员?

2020年的饿了么蓝骑士报告显示,56%的骑手有第二职业。除了骑手的身份,他们可能是公司白领、小微创业者、技术工人,甚至自媒体博主、在校大学生……

外卖骑手只需自由的时间和一部手机一辆电动车,没有技术和文凭要求,跑的多赚的多。而且,外卖等配送行业被纳入国家职业大典,体现了国家的认可,外卖骑手也越来越受人尊重和关心。

根据往年数据,外卖骑手的平均工资更是超过了许多白领。这都很好解释了为什么这么多人会把送外卖当作自己的兼职。虽然辛苦,但利用空闲时间争分夺秒的变现,让每个为了理想生活拼搏的人都感到欣慰。

疫情期间,全民居家隔离,无法上班没有收入,还要不断支出维持温饱和正常的生活。就算现在已经复工,许多人拮据的状况还是迟迟没有改善。但是总有一些人,凭着不服输的韧劲和拼劲,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继续努力生活。

最近网络上经常看到关于滴滴司机的段子,大多都描述的是光鲜亮丽的boss级人物下班后兼职开滴滴专车的故事。

这样的段子铺天盖地,是因为生活中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无论是不是吃穿不愁的总裁,经过疫情的打击,经济条件总会有些下滑,利用空闲时间兼职怎么说也是多了一项收入。

我正好认识一个这样的人,他是大学的老师。在大学还没开学前,他完成线上的教学后就去跑滴滴,时间自由充裕,挣到了一笔可观的收入。大学开学之后他决定晚上下班后继续跑滴滴,他说,多赚一点是一点,辛苦一些也没有关系。

不管是兼职的外卖小哥还是兼职的滴滴司机,还是雨后春笋般的兼职微商和兼职自媒体运营者,他们都尽力在主业之余坚持一份副业,获得两份收入,努力向着更好的生活迈进。不管副业收入是多是少,都是滋润自己生活的一点雨露。但是现在很多人也面临着,不怕辛苦想做兼职,却一直没有合适选择的情况。毕竟不少人可能没有那么多自由去送外卖跑滴滴。

那么能不能找到一份工作,不用出门奔波,在家就能完成,且时间要求不是那么苛刻呢?答案是肯定的。正在兴起的远程办公就是这样“完美适合”的存在。时间、地点都非常弹性,通过网络相互连接,远程工作,是愿意兼职但受时间空间局限人群的不二选择。

如何才能找到一份远程工作呢?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一技之长。支持远程工作的多是设计、美工、文案编辑等,如果你没有相关的知识,那么就找一个自己相对感兴趣的方向进行学习吧。不停充实自己,有可以变现的一技之长,才能在世界的不断变动中占据一个安全平静的港湾。除此之外,也有线上客服等门槛较低的工作,所以请勇敢尝试,不尝试永远不可能成功。

其次,要有一个靠谱的媒介。小蜜蜂远程办公网作为国内首家提供远程岗位招聘的平台,集合了众多远程岗位招聘信息,为公司和应征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渠道。没有网络上花样百出的各式骗局,小蜜蜂可靠且方便,是你寻找兼职的绝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