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YouTube粉丝破千万,在安逸小城你能活出自我吗?

关注小蜜蜂,海量远程岗位任你挑选

最近,李子柒的YouTube频道突破了1000万!

视频总播放量已经达到13.45亿,据第三方数据网站noxingluencer估算,单是广告分成,李子柒每月就能获得人民币339万-662万。

她每次的更新间隔其实挺长的,但是你一旦走进李子柒的世界,就难以自拔了,等待也是值得的。

01/one

外国网友:“她就是林中仙女!”

不更视频的那段时间,她忙着干农活,陪奶奶聊天,给她煮各种好吃的。

一屋两人,四时三餐,她的“山间小宅”像是一方瑶台仙境,让身处都市水泥森林的人艳羡不已。

自制的竹凉亭,秋千架,夏天可以在这里吹风乘凉;

还有用竹子做成的一整套沙发茶几;

踏花归来马蹄香,她用落英缤纷装点窗外的美景;

房间里挂满了自己用葡萄皮染色的裙子,还有自己设计裁剪的汉服;

就连其貌不扬的枯树枝,也被她修剪成精致的床头灯罩,点亮梦境……

围观了她的生活,许多人才明白了归园田居里的诗情画意: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国外许多网友,因为看了她的视频而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

“迪士尼需要一个以李子柒为原型的公主!”

02/two李子柒,生活在山间,始终热爱世界

李子柒的田园生活让我想到了意大利的作家卡尔维诺有一本书叫《树上的男爵》,男主人公柯西莫在12岁时爬上了树,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回到大地上。

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

你可能很难想象,一个人在树上如何生活50多年?但是卡尔维诺笔下的柯西莫就做到了。

《树上的男爵》中有这样一句话:谁想看清尘世就应当同它保持距离。

李子柒就像生活在“树上”的人。

她和“地面”始终保持距离,在人们眼里,她把生活过成了诗,在她手下,万物皆是素材,衣、食、住、行,都可由自己创造而来。

万千赞誉加身,她却淡然回应:

“你眼中的生活技能,或许只是别人的求生本能。”

李子柒虽然“远离尘世”,但她始终热爱这个世界。

在疫情最猛烈的2月,她在第一时间捐赠2万多个N95口罩,1万多件医用手套,1千多件防护服……没日没夜地到处联系货源,然后直接发到医院。

图片来源@她助理

李子柒曾在早年的采访中,提到自己回到家乡的原因是因为得知奶奶生病,她不想错过陪伴老人的时光,这一去,便不再回来。

亲情成为她对生活的诗意的阐释。

03/three

逃离北上广,不是逃离,而是责任

近几年,在热门话题中,“要不要逃离北上广”一直拿来被人们讨论。

2020年,90后也正式迈入30岁了,他们越来越感受对于家庭和亲情的眷恋。“要不要逃离北上广”某种程度上就是在叩问他们自己的内心:老家的爸爸妈妈还好么?他们如果生病了,谁来照顾他们?

“逃离北上广”不是逃避,而是一种责任,对于家庭和亲情的责任。

父母是“子女”这个身份存在的全部意义。

在《我家那闺女》的节目中,高亚麟说:“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这次疫情过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留在这座充满温情的小城市。不是我们厌倦了大城市的奔波劳碌,而是看到了父母之于我们人生的温度。

你想在安逸的小城找到一线城市的远程工作吗?关注我们,即可找到海量名企的远程岗位哦。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