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与远程工作,有多搭

四月末,各地大学开学的消息已陆陆续续确定。

而这届开学约等于毕业的大学毕业生,也或多或少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毕业是人生的又一分叉口。

有人会选择继续深造,有人会选择进入企业,也有人会选择创业。

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

但万事开头难。在这个竞争大、机遇大的社会,组建一个新团队容易,想让这个团队和项目生存并发展下去难。

创业初期,开源节流是十分重要的。如何将有限的资金,放到最重要的位置上,对创业者和管理者都是一项重大的考验。

而随着项目的发展,如何拓宽业务,又成了创业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一部分创业公司可能会通过寻找融资开源。

但多数创业者更期望通过拓展业务、出售产品实现开源。

而节流,则体现在租用价格实惠的办公场地、减少办公用品的开支、降低人力成本等。

可是,这些措施,理论简单,操作起来却很难。

公司只要一开业,每天的支出就像流水一样。

有不少初创企业明明项目不错,但因为项目周期长,自身经验少,导致创业失败。

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创业的毕业生们,光人力成本就是一大压力了。

对此,创业者们不妨把目光从线下移到线上。

把实地办公和远程工作结合起来,在网上招聘人力成本更低的人才。

可以招三四线城市的全职人才,也可以招需求更低的兼职人才。

相对于在公司所在地招聘人才,因为少了房租等压力,远程工作者的实际薪资需求会低于一线城市。

当业务发展起来,为了满足公司当前时间的发展需求,适当地增加兼职人员,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此外,因为有一部分岗位从线下转到了线上。相应的,办公场地的需求面积、办公用品的配置需求也会减少。

减少的这部分资金,不论是拓展业务,还是当成福利发放到员工身上,都十分有利于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