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还要继续深造吗?

今天,小编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个话题:#学历真的影响找工作吗#

对于这一话题,大家的观点也各有不同。

有人认为,虽有影响,但个人能力更重要。

有人认为,学历的重要性会随着工作经验的增长而减少。

有人认为,学历十分重要。

那么大家对这个话题,又是如何看待呢?

如今已经是四月中旬,距离毕业季越来越近。

有人为了高考努力,有人为了专升本努力,有人为了考研努力……

同样,也有人在迷茫,在疑惑,在思考,自己要不要继续深造?

待久了校园的人,总是向往外面的社会。

想象中的职场和生活,让人心动神往。

可等你真正去接触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现实的骨感。

那些说个人能力更重要,学历是其次的人,大多是自身能力出色,有了一定成就的。

那些说工作经验能够弥补学历的人,大多是一步一步走上来的。

那些说学历十分重要的人,也大多是有所经历或看到过的。

人生需要正能量,却不需要盲目的自信。

我们可以安慰自己并不比别人差,但在能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要以此为借口偷懒。

当然,小编也不提倡盲目深造。

为了读书而读书,有时反而不利于个人发展。

一方面,家庭经济情况会影响个人是否继续深造。另一方面,个人能力与专业也有影响。

高中毕业后,大多数人都已成年。虽然国内大多数家庭会继续为孩子提供生活费,但其实这已经不是父母的义务。

同时,很多大学生也有了自己挣零花钱的意识。不仅能减轻父母的负担,还能给自己积累经验。

很多人的工作经验,便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积累的。而通过兼职的积累,也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能力。

这时,再来考虑自己是否继续深造,相信你也有了自己的答案。

从个人能力与专业角度考虑,有些专业和岗位,对于学历是有硬性要求的。学历越高,岗位越好,发展前景越好。而有些岗位更关注个人的能力和性格。

结合个人的兴趣和期望发展的路径,我们就可以基本确定是继续深造,还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是学习专业技能知识,还是升学历。

以上,便是小编的一些建议。但不管怎么说,多学些总是没错的。有条件的珍惜条件,没条件的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