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希望每一次努力,都有回报

每个人的时间价值是不一样的。

有人价值千金,有人却分文不值。

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的时间,可以获得相应甚至更多的回报。但事实,并不总是如此。

工作中遇见的案例

有些人,明明拼命努力工作,却只是因为没邀功而被忽视。

有些人,尽管只是做了几件小事,可因为这些事恰好被上司看到,而升职加薪。

有些人,明明任务重,事情多,工资却不高。

有些人,似乎一直很悠闲,却一直收入不错。

于是,有人渐渐觉得不公平,生活中也多了不少抱怨。

一个人的时间价值

我们该如何衡量一个人的时间价值,又该如何确定一个人是否在做无用功?

有人抱怨说,同事天天准时上下班工资上万,自己天天加班却只有三四千。

可了解过才知道,他的同事能力强、时间安排合理,才能每天准时上下班。而他,上班时经常三心二意,直到下班了才开始赶工。

一个人的时间价值,与他对自己时间的态度有关 。

写了几百万字的文案,画了上万幅的画,拍了几千次的视频……

刚开始的我们无人问津,一次次尝试,一次次推翻。

那些堆在角落分文不值的作品,难道意味着我们的努力也是如此?

一个人的时间价值,还与他的能力有关。最开始的积累和尝试必不可少,但回报却缓慢。有人就是在这路上放弃的。

记录付出的每一刻

随着能力和经验的增长,有人喜欢安稳的当下,有人却羡慕自由的未来。

所以,有人选择了留下,有人却走上了自由职业、远程工作的道路。

很多人不怕付出,却怕没人知道自己的付出,看不到付出后的回报。

于是,一部分聪明人就选择了小蜜蜂,利用小蜜蜂的直播回放以及数据分析功能,记录工作时的情况。

哪怕是不善言辞的人,也能利用数据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权益。

除此之外,数据还能让你更好的认识自己。从时间和应用两个方面,分析自己的工作效率。让你的每一次付出都有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