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不适合远程工作,只是没遇上合适的公司

今年,因为疫情,远程办公的人越来越多,同时还出现了一种声音:“远程办公一周,为啥比上班一个月还累?”

于是,有些人便开始怀疑远程工作这种办公方式,甚至再也不想尝试远程工作。

但,远程工作缺点真是如此吗?

远程工作的出现,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技术,个人电脑从办公室走向了家庭。从这里看,远程工作是一种进步。它使得人们的工作不再被场地束缚,给了人们更多的、灵活的选择。

从广义上讲,远程工作指用远程通信来代替工作相关的旅行,因此消除了远程工作的距离的限制。

虽然远程工作消除了员工工作的距离,但远程工作并不想消除员工时间上的界限。

不少人抱怨远程工作后,要24小时待机。这其实和公司的管理方式有关

国内大多数的企业采用的是观察管理,喜欢将员工放在视线范围内,放在公司的办公场所统一管理。

而远程工作恰恰使他们失去了安全感。所以,他们不得不用打电话、发邮件等方式,缓解自己的恐慌。

了解了管理者的心态,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如何解决。

这里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改变管理者的心态。

管理的方式其实有很多。远程工作后,更适合采用目标管理的方式。你可以试着努力说服管理者改变心态,学会相信员工。

当然,这个方法有些困难。

第二种,改变自己的沟通方式和频率。

明确自己的上班时间。在上班时间内,积极主动地汇报自己的工作进度。

在开始一项任务时,你可以试着向上司提交自己的任务内容、计划工作时间。在完成一项任务后,你可以将自己的任务成果和完成时长发送给上司。

让上司能及时知晓你的工作进度。走上司的路,让他无话可催。

但同时,你也该明确表示自己想要下班时间,想要个人时间。让上司认识到,工作时你绝对高效,绝对属于公司。但下班后,你却属于家庭和个人。

如果这还不能使管理者放心。那我们就出杀手锏。

第三种,直播工作。

有一句话叫,改变不了世界,就先改变自己。若第二种方法还是不可行,那我们就来试试小蜜蜂远程工作软件。

小蜜蜂可以实时向管理者直播你工作时的电脑屏幕,无论是工作活动时间,还是休息静止时间,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显得在管理者的后台。

既使管理者喜欢观察管理,你也能满足他的条件。

如今,已经有很多企业都加入了小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