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仍在继续,开工日却越来越近,要延迟开工吗?

您的企业准备延迟开工吗?

目前,新型肺炎仍在继续。有些企业已经下发了延迟上班的通知。但也有不少老板正为此纠结。

企业一日不运行,便是在损失。这其中失去的利润,那是不可估量的。

可是,如果正常开工,又面临着员工离职、员工染病的风险。这也是老板们不愿看到的。

已经有企业在积极寻找方法

从年前开始,小蜜蜂就陆陆续续收到各大企业的咨询、入驻。

直到今天,企业入驻的数量依然在不断增加中。

企业方面正努力在不影响公司运行和保障员工生命健康之间,寻找一个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

而通过小蜜蜂进行远程工作,就是其中一个能让企业和员工达到共赢的方法。

为何选择小蜜蜂远程工作?

能通过电脑完成工作的岗位,大多适合远程工作。即使不去公司上班,也能正常完成任务。

事实上,远程工作这样的工作方式,已经出现了许多年。它在国内,一直未得到广泛应用,是因为很多企业对远程工作有着一定的顾虑。

例如,员工管理方面。

在办公室上班,管理人员能够直接看到员工的工作状态。

而一旦选择了在家远程工作,员工就将脱离企业管理,在工作上全靠员工的自觉。

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强大的自制力。这样的远程工作方式,对员工的要求很高。

一旦招聘到不适合的员工,很可能产生带薪休假的结果。

这是企业的最大顾虑之一,也是小蜜蜂着重解决的问题之一。

针对这一问题,小蜜蜂加入了实时直播、全程录制、脱岗报警等功能。

一方面,企业能实时监控员工的工作情况。知道员工每一分钟花在哪里,产生多少收益。

另一方面,员工也能把自己的工作情况实时反馈给企业。

再加上,考虑到远程工作的特殊性,小蜜蜂为此专门增加了视频会议系统、任务分配系统、员工评分系统和企业安全系统……这些都将有效促进企业远程工作的开展。

如今,新型肺炎仍在继续,近期开工带来的大量人流,极易增加新型肺炎感染的可能性。

远程工作不仅能使个人减少出门的次数,保护自身健康。还有利于企业顺利运行,避免各项损失的发生。更有利于社会有效控制新型肺炎的发展。

总结

现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情况虽有好转,但仍不适宜去人多的地方。

企业开工的顾虑:

如果年后企业开工,返回公司所在城市以及上下班期间,员工都需要接触到人群,极大程度上增加了染病的概率。

同时,也可能对同事及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远程在家工作的好处:

  • 减少出门次数,避开人群聚集地,减少染病概率。
  • 不与外人过多接触,不与同事接触,避免了互相感染的可能。
  • 减少城市人流量,有利于国家控制新型肺炎疫情,尽早解决疫情。
  • 不耽误公司运行。

小蜜蜂远程工作的优势:

  • 实时直播功能、全程录制功能、脱岗报警功能,保证工作效率。
  • 视频会议系统、任务分配系统,降低沟通成本,促进工作交流。
  • 多维度统计分析、工作进度管理,有利于员工自我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