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工作边旅行,适合远程工作者旅行的城市

相比于上班族而言,远程工作者/自由职业者在时间的安排上更为自由。

虽然各有各的无奈,但边工作边旅行这样的选择,真是潇洒得令人羡慕。

说起旅游,它也是有旺季和淡季之分。建议大家尽量把旅行时间定在淡季。

旺季一般在每年的4月份到11月份,淡季一般在每年的11月份到第二年的4月份之前。

另外,元旦、春节、两个黄金周长假、学生的暑寒假,这些时间段也属于旅游旺季,相反,其余时间人会少很多。

除去这些,有些旅游景点还会有其独特的淡旺季时间。大家在做攻略的时候,也要多注意。

考虑到远程工作者/自由职业者的签证不易,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国内几个比较好玩的旅游城市。

介绍顺序从南到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地理位置和旅行的时间挑选。

海南三亚

海南的旅游景点主要集中在三亚市。最著名的天涯海角就在三亚。

对于大多数时候宅家里的远程工作者/自由职业者,去海南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再喝一口椰子汁,绝对是享受。

推荐人群:怕冷星人、喜欢海的人。

云南大理

大理最有名的景点是苍山洱海和大理古城。作为少数民族聚集地,这里有其独特的风俗习惯和饮食特色。

四季如春的气候,使得你无论什么时候来,这里都风景如画。

推荐人群:喜欢民族风的人。

广西桂林

自古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想要看山水的人,千万不要错过桂林。

找一个阳光正好的日子,雇一叶扁舟,在清澈的江水倒影里,听着千古流传的故事。难道不是美事?

推荐人群:喜欢山水的人。

浙江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想要看江南水乡的温婉,杭州市最适合。

杭州大部分的景点都不收门票,虽属于新一线城市,但生活节奏不快。

推荐南方人来看雪后的断桥残雪,北方人来看夏天的荷塘月色。

友情提示,千万不要周末、节假日去西湖。人山人海,断桥成人桥。

推荐人群:吃货。

四川成都

成都被称为“天府之国”。外省人说到它,印象最深的就是国宝大熊猫和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

它的生活节奏很慢,生活成本也不高。远程工作者/自由职业者若想换个地方生活一段时间,成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如果你不能吃辣,那恐怕有些难过。

推荐人群:爱辣吃货、沉迷国宝人士。

陕西西安

西安是一座古城。城里自然有它的历史故事。

西安有很多处世界文化遗产。譬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雁塔、未央宫、大明宫。

除了历史传承,西安还有一条街,名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

它北起玄奘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公园、东起慈恩东路、西至慈恩西路。

街上有身穿汉服的男生女生,也有玩cosplay的二次元少男少女,听得见琵琶声,也唱得了摇滚乐。

推荐人群:历史爱好者、汉服爱好者等。

北京

故宫和长城,是去北京必看的两个地方。

作为首都,北京的物价高,但旅游费用却没想象中的贵。

北京很多的旅游景点并不收费,而且景区内的消费也不高。若是愿意到处走走,说不定还能找到物美价廉的路边小吃。

黑龙江哈尔滨

哈尔滨是一座冰雪童话王国,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称。

吃冰棒,赏冰灯,在这座充满异域风情的城市,你可以体验到中西两种不同文化的融合。不出国门,也能看见世界。

推荐人群:爱看冰灯的人。

内蒙古呼伦贝尔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有”牧草王国”之称。

一望无际的绿草,对于久坐电脑前的远程工作者/自由职业者来说,绝对是眼前一亮,心旷神怡的存在。

推荐人群:喜欢草原的人。

大体上,推荐想看不一样风景的朋友,南方人去北方;北方人去南方。

旅行前,要做好攻略,多收集一些当地的历史故事、人物风情。

风景为何美,除了景,还有时间赋予它的故事。

旅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

女孩子一个人出去旅行,尽量不要玩得太晚。

出门在外,财不外露,少走小路。 

最后,喜欢大家的旅行都是愉快的。

文|小蜜蜂远程工作-泊卿

图片|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