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始一份远程工作

昨天,我们聊了“你是否适合远程工作”这个话题,今天来说一说如何开始一份远程工作。

有了想法之后,那就是实践。之前提到,远程工作有三种常见的工作状态,分别为,远程工作者、半远程工作者和独立工作者。因此,根据工作状态的不同,开始一份远程工作的方式也不同。

对于已经在工作的人,如果目前工作内容还比较满意,可以试着和老板沟通,先从半远程工作开始。比如,每周到公司开一次会,平时可以在家上班。这是比较常见的半远程工作。你与企业依然签订劳动合同,除了工作地点和工作时间不同外,其他都和朝九晚六的上班族一样。

远程工作者也可以如此。如果你的工作不需要过多的面对面沟通,并且老板相信你即使不在公司也能完成工作任务。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可以从上班族转变为远程工作者。当然,这种情况在国内还是比较少见的。

另外,你可以找专门的远程工作招聘网站。例如我们的小蜜蜂远程,直接寻找远程的全职工作,和企业签订劳动关系或劳务关系。 

和上班族相比,建立劳务关系的远程工作者,社保和税款缴纳方式是不同的。这里,你可以和企业协商,合作一段时间后,争取签订劳动合同。

上述提到的远程工作者和半远程工作者,收入较为稳定,自由度高于上班族,低于独立工作者。

不同于远程工作者和半远程工作者,独立工作者一般不固定和某一企业合作。按项目合作,和企业的关系不为上下级,而是平等的。工作时间也不固定,可以完成一个项目后,休息一段时间再继续。

前期,独立工作者可以在小蜜蜂远程上找远程在家的兼职工作,积累资金和客户。这个时候的你,会比上班时忙碌,而且压力也会比较大。阿卿建议,独立工作者在这个阶段就可以开始着手建立个人品牌。利用微博、公众号、群等方式,积累自己粉丝。

以上几种便是比较通用的方式。客户的来源,还可以从平时工作中积累、朋友介绍,这两种需要有一定的人脉。

好了,关于“如何开始一份远程工作”的话题,我们就聊到这。接下来,阿卿会再和大家聊聊未和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远程工作者如何交社保、如何缴税。而这些,也是我们做一名远程工作者后,首先要考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