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带孩子出不去做点什么能赚钱,宝妈也要有社交

人不能一直呆在一个地方。如果身体不能远行,那么心灵一定要去旅行。

小朋友从刚出生到3岁之前,其实是比较需要父母陪伴的。一方面是他们的年纪小,生活自理能力弱,独自一人不安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血缘关系之间的牵绊。小朋友一个人待着会害怕,不利于性格成长。

而根据我国几千年的传统,一般在家陪伴孩子的多是妈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宝妈。不论是更为顾家的性格原因,还是不舍得孩子的母爱,或是家庭要求留在家里,这个群体的数量不小。于是,被孩子牵绊着,便意味着妈妈们无法离开孩子太远的距离,也不能长时间专注做某件事。

但是,宝妈就不能有工作,不能有社交了吗?

当然不是。不管以后还回不回职场,我建议妈妈们多接触外界。例如,找一份不会太忙的工作。

下面推荐几个适合妈妈们的工作类型。

1.手工制作。网络上有许多编绳、刺绣的产品。这类工作的优点是,在家就能完成,时间限制宽松。例如编绳,完全可以在小朋友身边完成。当然,如果用到针、剪刀等利器,一定要放到小朋友够不到的地方。

2.开小店。如果家里或家附近地段合适的话,可以开个小的实体店。比如杂货铺、小超市、饮品店等。这些店一般进货的时候比较忙,平时相对空闲。在店里安装几个摄像头,加上熟系的街坊邻居,也比较安全。不仅能照顾孩子,还能和街坊邻居说说话。

3.发文。可以自己创建一个社交账号,每天发布动态。内容可以是宝贝日常、宝妈经验分享、人生感悟、心灵鸡汤等。一方面,这些和宝妈的日常关联大、比较熟系。另一方面这些内容的受众也多。当然,文采好一些的,也能去写小说故事。这部分的收益,有稿费,也有合作推广费。

4.远程工作。还有根据自己的能力,也能去找一份远程在家的工作。有网络、有电脑就能完成。照顾孩子的同时,还能赚钱。

此外,还有许多适合宝妈的赚钱方法。比如淘宝推广、微商、幼儿园老师等。妈妈们在工作和照顾孩子的同时,也要多沟通,多认识一些朋友和同事。而且,要常常听新闻和行业资讯,避免和社会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