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的优势有哪些?远程办公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这么多年,你最熟悉的工作模式是怎样的?是不是传统的办公室工作模式呢?那么这么多年来,你是否有改变现状呢?以前没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没有条件去改变,而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进步,一种新式的工作模式开始出现,它便是远程办公!那么远程办公的优势有哪些?远程办公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一,远程办公的优势有哪些?

1.远程办公对于老板有利好,因为他可以节省经济成本,因为不用租用办公场地以及支付坐班工资,但是,这样的经营模式很难培养集体凝聚力,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2.远程办公对于职员有利好,具体而言,他们不必往返,工作时间灵活,也许幸福感更强,因为远程办公有效地克服了地理的障碍以及节省了时间成本。但是,远程办公对于职员的自律性要求极高,不是人人适合远程办公。

二,远程办公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1.你需要更聪明地管理个人时间安排

别傻了,你根本不可能躺在沙滩上办公。你的个人时间安排必须极度灵活。可以说,你需要比在办公室上班更有计划性、而且注意力更专注。对于我,我不仅要考虑地点问题,还要考虑时区问题。我需要提前4到5天安排工作计划,并且个人活动必须为工作时间让路。尤其是如果我在像澳大利亚这些地方,我的时间比我的同事们早半天,我还要想办法跟他们同步,所以我的一天很难是从太阳升起到太阳落下的一天。

2.你的生活和工作将难以分离

清醒点,别以为回家办公可以很舒适(吃着火锅唱着歌)。是的,回家工作设备可能会好一些,但是这也意味着工作进度跟着你回家了。如果在办公室工作,下班后离开办公室,一天的紧张情绪就可以烟消云散了。但是如果你在家办公,很可能7*24h你都会不时地紧张起来,因为你始终没有离开那个让你紧张的环境。为了摆脱这种心理干扰,我会把工作安排在一个固定的地点,可能是一个咖啡店或者餐馆。

3.你会失去动力,你需要时刻警醒自己

只要你开始远程工作,这个问题会立即随之而来。工作氛围和截止时间,是我们工作的外部动力。当这些压力消失,我们很容易懈怠。如果你不能自己控制注意力,并且自己分析自己的时间花费并加以管控的话,你就不应该远程办公。我每次都自己设定强制的截止时间,并且分享给其他人,这样能敦促我快些完成项目。

4.你需要很强的沟通能力

在办公室,沟通随时都会发生。但是如果你身处不同时区,没人在你身边,你很容易就忘记沟通了。你一定要强迫你多沟通一些,我甚至为沟通设置了闹钟和提醒。沟通的越多,工作中的误会和无用功就越少。嗯,你需要一个好的即时通讯工具,以便沟通畅快,并且沟通过程需要可追溯。

或许看完了上述的介绍之后,你更想知道的是,如何才能远程办公,如果是这样的话,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个远程办公的平台——小蜜蜂吧!

小蜜蜂是专业的远程招聘网,解决大、小城市工作机会不平等的问题,小城市的人在小蜜蜂上找到大城市的工作,在家上班、网上兼职,通过小蜜蜂软件远程办公,在小蜜蜂网上投简历并签约还能获得担保,确保按时拿到工资;大城市企业在小蜜蜂上招聘到世界各地的优秀远程办公人才和网上兼职人才,并可降低办公室租金、水电、饭贴、交通补贴等成本

小蜜蜂是远程办公的SAAS平台,企业只要下载小蜜蜂软件就可以对员工严格监管,员工在家上班的工作能够实时直播、全程录制、脱岗报警;多维度统计分析数据工作进度让企业管理人员掌握在家上班的员工工作时间,知道每一分钟花在哪里,产生多少收益;小蜜蜂的视频会议系统、任务分配系统、员工评分系统和企业安全系统让企业放心用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