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正规副业,人生下半场起飞

知乎上有一篇文章,看的人挺心酸。一个45岁的大叔被公司辞退。并非是他不努力,这个年龄段的男人没有偷懒的底气,只是公司遭遇行业内卷,效益下滑,裁员是不得已而为之。

45岁的年纪,正是家庭的中坚力量,下有幼儿,上有老母,千钧重担在肩,容不得他躺平,所以他立马去找工作。

但是他应聘了数家公司,遭遇了数次打击。招聘单位的人力资源部告诉他,我们要招年轻人,你的年纪不符合公司要求。

为什么企业不喜欢中年人?相比年轻人,他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并不逊色,因为他背负的压力更大,生活不许他有一丝懈怠。

也许他油滑世故,也许他斤斤计较薪酬待遇,但这些不应称为他被裁的理由。

真实的原因是他的学习能力下降了,创新能力下降了。他把上班变成了过日子,他的一切可用资源被压榨殆尽,为企业创造不出更多的剩余价值。

其实这一切只要在小蜜蜂云工作上做一份或者几份兼职工作就可以实现,在家上班远程办公其实离咱们普通人并不远。直接在小蜜蜂云工作平台上看好自己能胜任的岗位,然后联系对方,再通过对方的考核就可以顺利获得这几份工。同时干起来收入并不比上班低的。

小蜜蜂云工作就是特别稳妥的兼职创业平台,工资预付到平台不必担心拿不到工资的。

企业要追求利益最大化,与年轻人相比,中年人的活力体力精力都在下降,知识结构老化,思维模式迟钝,可榨取的价值越来越少。公司要制定发展方向,要紧跟时代脚步,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更有吸引力。

企业裁员大多自上而下,先高层后中层,高管优先,中层管理人员次之,基层是企业的基石,放在最后有利于大局稳定。

高管的薪酬待遇高,但是流动性强。一个企业用2到3年的时间,就可以把一个高管的资源压榨殆尽,然后把他扫地出门。除非这个高管是创业元勋或是资深股东,或是能力超强,把自己与企业兴衰捆绑在一起,比如董明珠与格力。

中层管理人员一抓一大把,任何人的离开都不会对企业构成重大威胁或损失,裁谁留谁,只在上级一念之间。

所以年轻人要有危机感,跨入中年才不会无助心慌。

你就职的企业也许正在风口,薪酬待遇极好,福利优厚,幸福感满满,但是千万不能小富即安,要有清醒认识,这儿不开养老院,企业没有义务把你送到人生的终点,它有千百种理由让你离开。

一个人的能力与职场天花板呈正相关,但是天花板永远存在,迟早一天,你会被天花板压制无法再进一步,这个时候,你对企业的贡献也山穷水尽。

所以年轻人要有副业,这个副业会带来收益,并且有很好的前景。

如果你不想碰触天花板后,职场生涯遭遇滑铁卢,进而影响到家庭的生活质量,你就要未雨绸缪,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副业,给未来人生多一种选择。

古时君子耻于言利,说要君子固穷,这是一种坏传统。普通的君子,普通的老百姓,活着的意义无非就是三件事,赚钱赚钱赚钱。

成年人要勇于言利,大方说出无利不起早,并让自己有持续赚钱的能力。

选择一个具有长效的副业,可以在正业之外形成沉淀,这份沉淀会带来丰厚回报。

立足当下,兼顾长远,既有短期利益,又有长远发展,这就是适合年轻人认真从事的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