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实现经济独立重要吗?一个普通人如何做兼职

如果你问我,宝妈实现经济独立重要吗?

我只能说,对任何人,只要成年了,经济独立都很重要,宝妈也是一样。

前几天,我一客户还约我语音聊,谈到她接下来的一些计划,让我帮忙给点建议。

才刚开聊,她说的头句话就是,我现在只对”搞钱”最有兴趣~(哈哈,有没有戳中你)

心理学上有个很著名的理论,就是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

他把我们人类的需求从低到高,按金字塔阶段,逐渐递进,把我们的需求分为5个层次。

最基础,也是最底层的,就是生理性需求,也就是说要解决吃、穿、住、行等这些基本的生存问题,至少要有物质保障,有经济基础了才能有安全感。

先说2点,宝妈经济独立为什么这么重要,不只是生存上的需要,还有维护自尊、实现自我追求的需要。

第一点:经济独立有利于宝妈维护自己的自尊、自信。

我是一个已经全职快5年的宝妈,那我能和很多宝妈有一个共鸣的点,就是通常在家全职多年后,就好像突然醒过来了一样,发现自己除了带孩子做饭什么也不会了,然后就感觉很焦虑、迷茫……

那说到底,这都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实现经济独立,没有安全感才会这么地惶恐害怕。

所以说,在经济上无法独立宝妈有时会产生焦虑,觉得自己没有收入,什么也干不了,不会干,否定自己的价值,然后就会产生自卑的心理。

惶恐害怕、焦虑迷茫、自卑,这都是能量很低的情绪。

更糟糕的是,能量是相互影响的,这种低能量的情绪甚至还会影响到你和家人之间的关系。

第二点:经济独立有利于宝妈在家庭中建立对等互助的关系。

虽然我们都知道,宝妈为家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因为经济上无法独立,会习惯性地当做理所当然,付出不被重视和理解。

还有要依赖老公、其他家人的供养,就会觉得对别人有所亏欠,这种心理也会导致宝妈在家庭中很难感受到平等,甚至忍让、感觉委屈,这都是不稳定、对等的家庭关系,很多家庭矛盾也会这样产生的;

如果说,你现在正好是一个宝妈,哪怕是因为照顾小孩暂时不得不全职在家,你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至少要有赚钱、实现经济独立的意识。

只要你赚钱的意识足够强烈、渴望,现实也会推动你一步步地向前走;

行动起来,改变就有可能会发生,不管你是想先从学习提升自己也好,还是想找项目赚钱,你都要先从自己身上去思考你能发生改变的可能性。

有句话说得很好,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我相信只要是每一个想赚钱、想实现经济独立,渴望改变自己的宝妈,都会很努力、用心的去做一件事。

但是互联网时代,已经不是只靠努力就能逆袭改变的人生活法的途径了,以前老师教育我们”是金子总会发光”,父母教育我们:”努力就能有收获”,但是现在这个时代,金子太多了,人才太多了,优秀又努力的人也太多了……

那对于普通,又没有学历背景的宝妈来说,要努力,但更要用对力。

那宝妈如何做,才能实现经济独立呢?

其实这一切只要在小蜜蜂云工作上做一份或者几份兼职工作就可以实现,在家上班远程办公其实离咱们宝妈并不远。直接在小蜜蜂云工作平台上看好自己能胜任的岗位,然后联系对方,再通过对方的考核就可以顺利获得这几份工。同时干起来收入并不比上班低的。

也就是说,你要知道一个人成长的路径是什么?

首先你要从发现自身的价值或者优势开始;

这才是适合你发展的对的方向,而不是一味的跟风追红利,白白的消耗时间和精力。

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设立目标;

具体到可以细分执行的阶段性计划,还有完成的预估时间,这样的目标设立的才有意义。

第三,要有策略地制定实施方案;

提高行动的效率,要简单、快捷,可以复制的流程,不要一天一个样,感觉错了就及时的调整,再优化。

第四,要找对方法去完成目标计划,不要蛮干。

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条条大路通罗马,有的人选择坐飞机,有的人选择开车,还有的人选择自驾游步行,总之,方法不一样,效率、结果也不一样。

第五,光努力还不行,你得加倍努力才可以。

如果大家都在努力,那么你努力的优势又在哪里呢?

所以加倍,做到极致,不断积累,最终才能有成果。

如果你也是一个想要成长的宝妈,可以对照看看你的路径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