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客服在家兼职是真的吗

疫情之下,有条件的企业都选择让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减少不能开工造成的损失,直接掀起了一股全民在家办公的热潮,网上对应的段子也是层出不穷。我也经常刷到有小伙伴在家加班的朋友圈,而且有些已经到了凌晨一两点钟,同时抱怨在家办公比在公司还累。在小蜜蜂云工作平台上,大量兼职工作岗位虚位以待,比如拼多多客服、淘宝店客服等大量网店客服远程办公岗位。所以在家兼职办公当一名拼多多客服肯定是真的,大家可以访问小蜜蜂云工作网站查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时间段。

为什么有些公司,有些人在家办公效率更高。

在家办公并不能完全代替线下办公,例如生产加工、展会、拜访客户等等场景是远程办公无法展开的。但是疫情当前,能够在家完成的工作我们就要让员工高效起来,甚至比在公司还高效。

家里的环境相对公司来说更安静,更专注,但如果没有外部环境的压力,人会产生惰性,因此KPI需要做出适当调整来给予压力。

像留作业一样,要让每个员工清楚自己的作业是什么,最大化布置可量化的作业,哪怕是为疫情结束后正式复工做储备。并将作业完成情况以日或周的维度实时同步给老师。

在家办公不能像在公司一样交流,不过现在微信QQ钉钉文字语音视频这么方便,不算太大问题。但最好也制定一个规则,比如电话24小时开机,QQ或钉钉必须全天在线,消息要秒回等等。有条件的最好每周或是每天开个会,同步一下工作进度。当然了,最终也要把具体内容落实到OA里。

在家办公意味着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但是如果真的不管考勤可能有人会一觉睡到中午,那我们也可以开启远程打卡机制,附以强制拍照,强迫员工早起,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毕竟就算是在家办公,也需要一些仪式感,这关系到人们的心里状态,是否从假期的放松进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

关于时间管理,很多人抱怨在家除了睡觉,其余时间都在工作,但排除一部分工作量的原因,也可能是自身时间管理做的不到位,没有合理利用在家办公的时间。吃零食、玩手机、哄孩子等等都会让工作效率变低,因此一定要做好时间管理,每天起床洗漱后列好自己一天的工作计划,中间给适当自己规定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去处理生活上的事,但一定要严格按照自己的规定,其余时间就要集中注意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

假如公司之前的客户获取过于依赖线下渠道,那么正好借此机会开展自己的线上业务,将近期重心转移到线上,或许等到疫情结束正式开工时,公司反而因祸得福,又多了线上这条业务渠道。

不止是业务,包括审批制度等过于依赖线下的,都可以转移到线上。用SaaS产品去走审批流程,会比线下纸质审批更高效,且更便于记录保存。预计疫情结束之后原本采用线下审批的企业,也都会继续转使用SaaS软件实行线上审批。

相信这场疫情很快就能结束,但因为这场疫情而掀起的远程办公潮流将不会消逝,而是继续延续下去,成为企业长期应用的一种办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