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的客服在做什么,如何应聘客服主管工作

  拼多多客服就是客户服务就是为客户提供服务,是一种以客户为导向的价值观,任何能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内容都属于客户服务的范围之内。这些岗位都可以在小蜜蜂云工作找到。

  拼多多店铺客服分为:售前客服和售后客服,售前客服是接待我们客户,为客户介绍产品咨询相关问题以促成成交的人。售前客服是店铺接触客户的窗口,售前客户服务的是否专业将影响到店铺的形象。

  售前岗位的目标:让进店的客户都买(提升转化率)、让想买东西的人买的更多(提高客单价)、让买过的人成为老顾客再来买(增加复购率)。

  售后客服是负责产品销售发货后发生的一些售后问题的沟通和处理。比如缺货,少发,漏发,发错,物流问题,安装问题等等。

  客服主管每天在做什么?

  售后岗位目标:售后问题的记录统计,问题的反馈提高业务能力,降低店铺的退款和纠纷,提高店铺的客户服务满意度。

  A、做到一个优秀的客服不简单,做一个客服的主管更加不简单。负责售前、售后客服团队的整体管理,每天监督客服聊天记录,抽检聊天服务质量,做好客服的排班安排,根据店铺实时客流状况及客服接待能力,调整客服接待量及替补工作,确保客服部每天工作有序、顺畅、高效!

  B、参与制定并执行客服流程、服务标准、客服工作计划、日常员工激励和绩效考核管理;

  C、处理产品售后的疑难问题,善于发现后服务操作流程中的缺陷问题并及时进行优化,有能力妥善处理中差评,针对客户常见及共性问题及每期推广活动,不断更新客服话术,并做出更新;

  D、负责售后服务成本的控制,以及重大事故、危机事件的协调处理,包括应对策略制定,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问题;

  E、对部门情况进行分析以及对新老员工进行培训,定期培训提高新老员工的综合素质,定期进行员工服务培训以及客服问题处理预案的制定; 

  F、负责通过优质服务维护客户关系,并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

  G、配合运营团队执行促销方案,提升营销的服务满意度和好评率;

  H、关注店铺交流区及留言回复,关注售前客服的订单有效性和每日完成业绩;关注售后每日退换货、退款及各项售后问题处理;及时关注淘宝动态、规则及活动,为店铺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想应聘拼多多客服来小蜜蜂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