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想降低用人成本有哪些办法

现在居高不下的用工成本,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人力成本高企不仅会降低企业的经营利润,还会增加企业在经营过程当中的风险。那么在这样的环境下,企业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用人成本呢?

1、远程招聘,线上办公

通过远程招聘,线上办公是企业降低人资成本开支的好方法。远程招聘不仅可以使企业跨地区招聘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还可以大幅降低企业的招聘成本。一般来说,远程招聘相比于传统的招聘渠道,企业能节省至少50%以上的招聘开支。而远程办公作为一种灵活的用工方式,企业不仅省下了五险一金,还能节省场地租赁费用及水电开支等等,所以企业可以进一步降低用工成本。

2、退休返聘

企业通过退休返聘这种灵活的用工方式,不仅可以快速招聘到有丰富经验的员工,还能够大幅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可以快速走马上任为企业的发展贡献余热,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3、项目外包

企业可以通过把整个项目外包给第三方公司的方式,来降低用工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样做的好处是,企业无需在自己的边缘业务上花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可以集中精力发展自身的主营业务。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通过项目外包可以极大削减企业的用工成本,尤其对于初创企业而言,更是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目前灵活用工已经成为了企业降低人力成本开支的主要方式。以我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为代表的新型招聘平台,成为了连接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重要桥梁,帮助企业降低了用人成本,实现更大的发展。所以如果企业正在面临用工难题,不妨来小蜜蜂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小蜜蜂良好的用人机制,会帮助企业迅速摆脱困境,实现高质量的人才招聘。如果有相关的任何问题,还可以随时联系小蜜蜂的金牌客户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