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用工属于劳动关系吗?

去年爆发的新冠疫情,使传统行业遭受严重冲击。远程办公异军突起,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迄今为止,有很多求职者通过远程用工的方式实现了充分就业。也有不少求职者对这种新型办公方式产生了一些疑问,那就是远程用工属于劳动关系吗?

其实除了传统的全职用工方式之外,大部分的灵活用工方式都不属于劳动关系。所以许多求职者在通过灵活用工实现就业,并充分享受到这种新型用工方式灵活、方便的同时,也丧失了一定的社会保障力度。

那么求职者在远程用工时,应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才能享受到切实的保障呢?选择一家资质健全、拥有良好保障机制的远程用工平台是一种最可靠的方式。比如我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就推出了在线签约模式、平台担保机制。求职者借助于小蜜蜂可以实现与远隔千里之外的优秀企业进行线上签约。在签约及工作期间,求职者的合法权益将受到严格的保障,确保在工作期间不会上当受骗。迄今为止,所有借助小蜜蜂进行远程工作的求职者,都及时、足额的拿到了自己应得的薪资。

虽然目前来说,灵活用工对于求职者的保障力度不如传统的用工模式,但是在小蜜蜂云招聘网的带动下,现在整个灵活用工行业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许多来小蜜蜂找远程工作的求职者,不仅获得了良好的工作保障,而且享受到了远程工作带来的方便和快捷。这些求职者每天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或提升自己,尽享家人在一起的幸福美好时光。

现在小蜜蜂云招聘网正在创造性的将大数据分析技术,与招聘行业深度融合,未来将会给求职者打造更好的求职及办公场景体验,所以远程办公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求职者及早踏上远程办公发展的快车,就能尽早享受时代发展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