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市场需求

去年两会期间,稳增长、稳就业成为了会议的主题。为了有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新行业、新业态的健康发展,我国政府加大了对灵活用工、远程招聘、零工经济等新型用工模式的政策扶持力度。

毫无疑问,这种新型的用工方式能吸纳更多的劳动力群体实现充分就业,并释放强大的经济内生动力。未来灵活用工、零工经济有望成为企业的首选用工方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灵活用工可以帮助企业降低人资成本,实现精细化用工。

近几年选择灵活用工或者自由职业,实现就业的群体数量越来越多,特别是随着千禧一代开始步入职场,这些年轻人更加青睐于灵活自由的就业方式。旅行博主、视频拍客、自媒体写作、网红直播、电子竞技成为了这些年轻人的首要就业选择。企业不断增长的用工需求,以及求职者就业观念的转变,加之政策的大力扶持,正在推动我国灵活用工行业取得快速发展。

对于许多初创企业而言,灵活用工可以有效规避在用工过程当中发生的用工风险,并满足企业的弹性用工需求,提升企业的整体运转效率。目前在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许多企业就大量采取了灵活用工的方式招聘人才,甚至灵活用工也成了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的用工首选。

现在企业完全可以把具体任务,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在灵活用工平台上进行发布,而劳动者可以选择以多种方式参与其中,无论是兼职工作模式,还是在线长期签约,或者是按件付费。多种多样的工作选择,满足了不同企业、不同求职者对于工作方式的需求,这也会推动我国从传统的劳动力市场转型升级为人力资本市场。

未来在我国最大的远程招聘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的推动下,会有更多的企业和求职者,通过互联网灵活用工平台建立互信并展开合作,这会更好的促进我国线上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