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为什么前景广阔

目前我国新行业、新业态的加速崛起,使参与灵活就业的劳动者越来越多。据统计,我国有超过2亿人通过灵活用工实现了充分就业。现在灵活用工已经成为吸纳劳动者最多的就业渠道。灵活就业促进了社会和谐,使更多的人有了收入。那么与传统用工方式相比,灵活就业为什么前景广阔呢?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原因。

1、就业渠道广泛

求职者通过传统用工方式实现就业,需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按时上下班。然而灵活就业可以拓宽求职者的就业渠道,无论是通过远程办公平台实现就业,还是通过众包模式、退休返聘、兼职工作等诸多灵活就业渠道实现就业,都视为充分就业。所以求职者在就业渠道的选择上更加多样化,广泛的就业渠道能吸纳更多的劳动力人口实现就业。

2、拓宽就业群体

灵活用工可以有效拓宽就业群体的数量,增强劳动者抵御风险的能力。灵活就业的多种就业渠道,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对于实现就业的需求。这就可以有效拓宽我国就业群体的数量,帮助更多适龄劳动人口增加收入。特别是灵活用工当中的远程用工,更是可以帮助来自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地区的求职者,无需背井离乡,就能找到一份一线城市的高薪工作,解决了我国不同地区之间的收入差距难题,也抑制了一线城市过快上涨的房价。

3、用人成本提高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企业的用人成本也在逐年攀升,加之有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更加青睐于灵活自由的工作方式,以及我国政策的大力扶持。所以灵活用工、灵活就业未来前景广阔。

在这一历史机遇下,小蜜蜂云招聘网持续深耕国内灵活用工市场,将前沿最新科技与招聘领域深度融合,创新研发了信用担保机制和快速匹配模式,帮助企业解决了招聘难,用工贵的难题,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目前有超过2000万求职者,借助小蜜蜂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实现了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