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灵活用工

灵活用工使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实现了降本增效。但目前为止有许多朋友对这种新型的用工方式并不是很了解,甚至有些人把劳务派遣等同于灵活用工。那么到底什么是灵活用工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普及一下。

灵活用工是除传统的全职用工以外的其他用工方式的总称。包括劳务派遣、退休返聘、众包用工、远程用工、兼职用工等多种用工模式。灵活用工作为传统全职用工的重要补充,帮助企业规避了季节性用工风险,减少了企业的人力成本开支。这种新型的用工方式受到了许多企业的青睐。

在我国一些新兴行业当中,目前大量采取了灵活用工方式招聘人才,像直播行业、电商行业、物流行业等。这些行业目前有超过50%以上的劳动力,是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实现就业的。所以灵活用工能够帮助更多企业节约开支成本,也能够帮助我国更多的人实现就业,进而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最近两年,我国在政策上持续加码灵活用工,推出了一系列针对灵活用工、共享用工的优惠政策,加大了对这种新型就业模式的扶持力度。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倾向于通过自由自在的方式实现就业。多种因素的结合推动了灵活用工的市场规模,以每年超过30%以上的速度复合增长。

灵活用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灵活用工平台的大力推动。以我国最大的灵活用工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为代表的一批新型灵活用工平台,借助于最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创造性的与传统招聘行业深度融合,打造了企业招聘互联网用工的全新体验。目前依托于小蜜蜂云招聘网,企业的招聘周期从传统的几个月缩短到仅需三天,这与传统的招聘模式相比,无疑是一种质的飞跃。

如果企业现在面临用工难题,欢迎来小蜜蜂云招聘网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届时小蜜蜂优秀的客服团队会为企业的全程招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