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普及率

最近几年,由于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远程办公得到了迅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国远程办公的从业者,已经超过了800万,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实际上远程办公在我国还是一个新兴事物,普及率还是比较低的,与我国的大国地位还很不相称,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造成我国远程办公普及率较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以下几个方面造成的。

1、人们对新事物普遍缺乏信任感

远程办公是一个新兴事物,所以造成很多企业和个人,对远程办公缺乏足够的信任感。有很多企业认为,招聘的员工就要去公司上班,如果通过线上办公的话,会很难进行员工的管理,会存在员工在家不认真工作,甚至浑水摸鱼的情况,其实这完全是杞人忧天,随着远程办公这个行业的发展,很多与远程办公相关的,管理应用软件也应育而生,现在企业可以通过小蜜蜂远程招聘网的远程管理系统,很方便的在线上进行员工的管理。

  • 求职者对远程办公不信任

相对于线下办公,远程办公不需要录入员工档案,不需要公司缴纳社保,这让很多人感觉远程办公不可靠,担心工作一个月了,工资发不出来。现在很多人身上都背负了沉重的房贷,所以工作的时候,最重要一点就是要工作稳定,现在求职者担心的这个问题,也在逐步得到解决,小蜜蜂独创的双向担保机制,可以确保求职者的工资不被拖欠,现在有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尝试在网上,为求职者缴纳社保,切实解决了求职者的后顾之忧,保障了求职者的利益。

随着国内远程办公的不断发展,针对远程办公的技术日趋成熟、完善,现在企业可以在线上很好的进行员工的管理,节约了企业的成本,员工的工作效率更加提高,这一切都离不开国内最大的线上远程招聘网站,小蜜蜂远程招聘网的不懈努力,在小蜜蜂的引领下,国内的远程办公行业会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