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高效求职的方法

来源:职场长存

2020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全球疫情的爆发,经济下滑,工厂倒闭,企业破产或减薪。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们,只为一份小小的工作,在城市之间奔波,许许多多失业的人们开始了他们艰难的求职生涯,往年所说的金三银四的求职黄金期在今年变得很特殊,每个人都渴求高效的求职方法,下面让我们细数都有哪些?

细数那些高效求职的方法

1.通过互联网求职。我所说的依托于互联网的求职,并非指的是通过在前程无忧boss网等这些网站投递简历的方式。说实在的,在招聘网站投递简历,找到的工作质量参差不齐,公司实力雄厚不一,职业发展前景渺茫!在这里所谈的互联网求职,主要是指通过企业官网发布的求职信息进行求职邮递简历,这种求职的方式速度比直接在招聘网站上投递的速度要快,质量高层次也高,职业发展前景好,防止你受到招聘骗局,企业官网求职权威性更高,也更可靠。

细数那些高效求职的方法

2.学会使用熟人资源。每个人都是社会交际这张大网中的一个”结”,这个结直接或间接地连接着别人,通过熟人介绍进入企业工作,是一种比较靠谱、高效、高速的方法。也是在无形当中给自己找了个靠山,极大的便利了自己未来的工作。介绍人可以是父母的朋友,自己的亲戚和同学,我们要学会使用这些我们所熟悉,触手可及的资源,一般熟人介绍的工作都是较为好的,我们要学会使用熟人资源。

细数那些高效求职的方法

3.厚颜上门询问。许多人可能觉得拿着简历直接上企业去求职是否会显得太唐突了?我觉得不!因为你直接上门去询问,一般只需要通过前台去询问就可以了,不会打扰到人家的正常工作,不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得到的是这个企业求职的第一手信息,有些企业甚至很喜欢这样,因为这样可以让他们省掉很多程序,很多成本,当然你要上门的时候,必要的穿着是必不可少的,穿着邋遢的人哪里也不会受到欢迎。只要自信个人能力,厚着脸皮直接上门求职也是种高效的方法

细数那些高效求职的方法

4.工作作品随身带。当我们去投递简历或去面试的时候,随身携带一些以前的工作作品随身携带,便于直接将你的能力以一个更直观的方式呈现给你的面试官,让面试官更好更正确的评估你的能力,评估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节省掉他们考虑的时间,加速你的求职过程。

细数那些高效求职的方法

5.向猎头公司投递简历。生活中一些大企业会雇佣猎头公司去给他们的企业物色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而这些猎头公司日常也忙于向其他的大企业挖墙脚,如果你对于你自己在这个行业的能力有足够的信心,可以主动出击通过向猎头公司投递简历,让他们发现你的才能,认可你的才能,向大企业推荐你去任职。

细数那些高效求职的方法

这些“偏门”的求职方式能够帮助你快速度过求职生涯!成年人的世界诸多不易,愿努力的人终有所成!(世界因我们的不断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