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技术的,如何找到一个远程办公的工作?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首先明确什么是远程工作,然后讲一下远程工作的优点和注意事项,最后进一步讲一下如何找到一个靠谱稳定的远程工作。

远程工作上是什么:

远程工作就是一种能让雇员享有灵活的工作时间和地点,完成规定的工作内容。一个成功的远程工作程序需要一个基于结果的管理风格,而不是密切关注员工个体管理风格,这被称为目标管理而不是观察管理。

远程工作的优点:

1. 相对上班而言,有更多相对自由时间。无论工作内容是要安排好,并做完的。但是我怎样安排,最终还是要保证工作量,所以是相对自由。

2. 不用把时间浪费在每天的通勤上,不用辛苦地挤公交,挤地铁。相信通勤问题正在困扰着很多上班族,但是远程工作就不会有这种困扰。

3. 不用与某些同事或领导勾心斗角。我干我的活,拿我的报酬,有需求就开语音或者视频会议进行同步,没事的时候就专心工作,完全没有不必要的交际,也不用拍马屁。

4. 更能体会到能力的重要性,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在他的不可替代性。远程工作所接到的大部分任务,大都是因为我是该任务合适的人选。如果我不可替代性低,工作就可能很不稳定,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5. 更能体会到生活的起起伏伏。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你会明显的感受到每个月收入的变化。

6. 更容易有危机感。在公司上班,工资则相对稳定。但是远程工作需要经常考虑收入来源,不能只做着一份工作。需要同时进行多份工作以满足生活需要,且能够防止无收入的情况出现。

7. 更能体会到时间安排的重要性。如果安排不好,生活和工作很混乱。

8. 更需要学会独处。远程工作后就没有了同事闲扯,这就是你要习惯适应的,如果调整好了会感觉工作效率更高,因为没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干扰。

9. 更不容易陷入舒适区。正因为收入不稳定,没有公司做后盾,一切要自己负责,所以很难陷入舒适区,但我反过来想想,这也是好事,能督促我不断进步。

远程工作的注意事项:

1. 预先设定规则,并严格执行。

2. 把生活和工作分开,工作也要有仪式感。

3. 开会同步事项,次数可多,但单次时常一定要短。

4. 养只宠物可能会对你有帮助。

5. 学会休息,适当放空自己,才能更好地工作。

6. 学会使用各种效率软件。

7. 每周至少运动两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8. 积极加入到当地工作/非工作性质的朋友圈,兴趣圈。

9. 尝试在工作中设置“社交时间”。防止出现社交缺乏问题。

10. 睡前回顾今天的工作,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