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未来,德勤认为HR工作的2个重要领域

根据德勤的《2020年全球人力资本趋势》报告,人力资源部门必须采取这两项行动,才能在这个颠覆成为常态的世界中茁壮成长,不仅仅是自己的团队,而是整个公司。
人力资源(HR)专业人员的工作方式和地点将在未来一年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这是德勤 “2020年全球人力资本趋势 “报告的主要发现之一,该报告调查了119个国家的9,000名企业和人力资源领导者。

根据该报告,以下是人力资源部门必须采取的两项行动,以便在这个颠覆已成常态的世界中茁壮成长,不仅是对自己的团队,而且是对整个公司。

拓展人力资源部门的关注点和影响力Expand HR’s Focus and Influence 

人力资源部门不能再局限于传统的角色和边界,必须将其关注点扩大到包括公司完整的生态系统和适应工作性质变化的能力。

然而,虽然75%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人力资源的角色演变很重要,但只有11%的受访者 “非常准备好 “做出这些改变。

那么,HR该如何做才能实现更大的范围和影响力呢?受访者认为这四点是最重要的。

采用新的能力,打造一个为数字时代打造的企业(47%)。
通过新的人力资源组织设计,鼓励更敏捷和基于团队的工作(45%)。
将人力资源工作自动化,以精简和简化体验(38%)。
通过扩大人力资源领导者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来提升他们的地位(24%)。

在考虑如何帮助公司适应工作性质的变化时,归属感、福利和工人再培训也是人力资源领导者关注的重要领域。归属感的概念对企业绩效至关重要,以至于63%的受访者认识到需要让员工与组织目标保持一致。

“组织需要通过工作目的将个人与个人之间联系起来,从而优化个人的力量。这是归属感的必然演变–从舒适到连接,最后到贡献。”Workday高级副总裁、人员和绩效传播者Greg Pryor说。”要想从他们的工作和工作场所中获得真正的价值,人们应该能够看到他们每天所做的事情如何影响业务。”

提出新问题以获得更好的结果Ask New Questions to Get Better Results

随着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不确定,组织需要采取果断的行动来管理劳动力战略。但如果没有获取和分析正确数据的能力,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9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需要了解更多关于员工队伍某些方面的信息,而这三个问题是最常见的问题。

现有员工队伍在满足新需求方面的准备程度如何?
额外人才来源的可用性如何?
领导层在应对人工智能(AI)和劳动力的挑战方面准备得如何?

这不仅仅是一个人力资源问题。53%的人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里,管理层对劳动力信息的兴趣增加了,但许多人受到他们的技术限制的阻碍。52%的人表示,他们缺乏合适的系统来产生了解劳动力需求和趋势所需的洞察力,这可能是为什么只有11%的组织能够实时产生劳动力信息。

但这不仅仅是归结于技术–而是关于改变你对待数据的方式。“作为一个组织,你需要拥有自己的数据。但你也需要考虑对旧指标的新方法,”Workday的人员分析和见解主管Phil Wilburn说。“提出新的问题将帮助你驾驭未来,因为未来将需要新的答案。”

德勤建议,企业要想打造敏捷的员工队伍,”除了针对近期需求重新培养员工的技能外,还要为员工,进而为组织配备适应一系列不确定未来的工具和策略”(第75-76页)。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你需要通过分析来预测未来的需求,并从简单地对员工进行再培训的思维方式转变为创造一个让员工不断更新技能和学习新技能的环境。

人力资源的未来无疑将由技术的快速变化、人力资源更广泛和更有影响力的关注点以及回答塑造战略决策的新问题的能力所决定。而如果组织希望在这些方面取得成功,现在就必须做出大胆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