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面临萧条局面,失业人口暴增,如何制造新的就业机会?

美国共和党大会上,特朗普全家齐上阵花式夸赞特朗普,小女儿蒂芙尼称自己的父亲建立了一个蓬勃的经济体。演讲刚发布,网上就炸锅了。“新冠疫情造成美国三千万人的失业,特朗普应对此负责。”“美国第二季度GDP骤降40%”。“美国将万劫不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国的失业人口暴增了。著名对冲基金投资人、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甚至称此次经济危机类似1929-1933大萧条的前夜。上一次2008- 2009经济危机导致了美国800万人口的失业,许多中产阶级一夜之间失去工作,住宅乃至医疗保险。巨大的经济负担迫使人们不得不寻找任何能够从事的工作,哪怕是短期合同,于是导致了“以任务为导向”的劳动力人口激增。

尽管美国经济在以后的十年中有所回升,但是截至2019年,仍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从事零工工作。此次新冠爆发之后,远程工作已经成为了“新常态”。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雇佣零工劳动者。对雇主来说,雇佣零工工作者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能使人员配置更加精确。此外,雇主们已经意识到,提供远程工作选项、灵活的时间安排和更大的工作自主权,可以改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最终使组织和雇员双方都受益。

眼下,全球经济都面临着衰退的挑战,7月份社融数据不尽人意,意味着绝大多数资本对下半年的经济状况持悲观态度,同时也意味着用人单位在招聘上更加谨慎,面对日益增长的用人成本和不确定的经济形势,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倾向于雇佣零工劳动者,因此远程工作的招聘越来越常见了。

在你开始寻找远程工作时,你需要了解以下信息:

-哪些性质的工作适合远程工作-

总体而言,远程工作适合那些劳动者在家即可完成的工作,例如:

1. 程序开发

2. 设计类工作

3. 新媒体运营

4. 撰稿

5. 线上讲师

-你是否适合远程工作-

1. 是否具有自律性 能按时按质的完成工作

2. 可以独处

3. 良好的沟通力和理解力

4. 安静的工作环境,基本的硬件设施

远程工作的常见优点包括:自主设定工作时间;不需要上下班;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高性价比;没有办公室闹剧,闲聊或干扰。

远程工作的弊端通常包括:孤独感;工作倦怠增加;缺乏常规;较少的社交互动。您需要磨练适当的技能才能成功地在家办公。如果你缺乏自律,没有动力,不会时间管理,那么你将会很难按期完成任务,也很难跟上工作量。

-远程工作中如何保障个人权益-

一般而言是通过签署劳务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通过约定工作内容、完成期限,劳务报酬,付款形式等条款来约束双方。但是在现实中,因为缺少第三方平台的介入,而使得这些条款难以从实际上对双方形成约束力。或者因为救济手段费时费力,劳动者而放弃对报酬的索取,导致劳动者无法获取劳务收入。

-如何找到理想的远程工作-

1. 优化简历和作品集

远程工作一般都是任务制的,用人单位较多的考虑是候选人完成任务的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因此简历和作品集是集中展现劳动者个人优势的的方式。

简历的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线作品集,可以在其中收集展示自己的技能、专长的项目、展示自己的知识积累,并向潜在的雇主证明拥有成功的条件。

作品集通常具有以下要素:

你所提供的价值;

简短的介绍说明自己的专长;

每个项目的标题,摘要和结果;

客户的评价。

如果本行业的新人,则很难收集作品和项目以放在作品集中。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与经验丰富的人抗衡。你可以创建类似于应聘公司职位的模拟项目。例如,如果正在寻找数字营销领域的写作职位,可以自己撰写相关博文并将它们添加到你的作品集中。如果您在行业中完成了自我指导的项目,使其位于作品集中的突出位置。

向招聘人员你有过哪些项目经验、讲解项目流程,并着重描述项目里程碑节点。

展示你如何解决工作难点,以及你的工作如何产生成果,这一点至关重要。作品集不应该是曾经做过每个项目的集合,相反,需要挑选出最好的作品来向招聘人员展示并定期更新。

2. 知道在哪里搜索职位

对于大多数工作地点来说,远程工作的选择是有限的。在正确的地方找工作,使您的求职更加容易。求职后填写求职资料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但当你在应聘一个让你兴奋的职位时,会让你的精力投入更有动力。最受欢迎的远程招聘网站包括但不限于:

(1)FlexJobs:FlexJobs提供多个行业的职位,你可以在自己的职业范围内搜索;您还可以注册他们的资讯信息,以接收新的职位列表、搜索技巧等。

(2)WeWorkRemotely:他们每天都发布很多的招聘信息,涉及多个行业,所以如果你正在寻找广泛的工作机会,这里是你的最佳选择。

(3)Jobspresso:在发布招聘信息之前,首先要经过Jobspresso团队的审核,以确保其值得申请。事先经过招聘网站的批准,更容易找到高质量的工作。

(4)Remote.co:希望通过为用户提供专家见解和支持来鼓励更多的员工和公司采用灵活性工作。

(5)upwork

(6)freelancer

注:文中推荐的几个国外远程工作求职网站,大多数职位都不适合或不接受在中国的求职者,国内朋友去浏览的话效率很低。

国内的远程工作网站:小蜜蜂云工作

目前网站拥有30万+职场人用户,累计合作企业数630家。

小城市的工作者在小蜜蜂网上投简历并签约,获得担保,确保按时领到工资。大城市的企业在小蜜蜂上可以招聘到世界各地的优秀远程办公人才和网上兼职人才,还可以降低办公室租金、水电、交通补贴等成本。同时,小蜜蜂软件可以对员工的远程工作内容可以进行实时直播、全程录制、脱岗报警。多维度统计分析、工作进度管理,让企业管理人员掌握在家上班员工的有效工作时间,知道每一分钟花在哪里,产生多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