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CEO黄峥首超马云后隐退,身家消失1000亿……

关注并将「小蜜蜂远程工作」设为星标,

海量远程岗位任你挑选

这两年拼多多的广告充斥在各电视主流综艺和网络,它的广告歌也耳熟能详,虽然常被大家笑称“拼夕夕”寓意它的山寨产品众多,但并不影响大家的购买热情。

就在前不久,拼多多CEO黄峥的身家估值达到了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0亿),首次超越马云。然而就在之后的拼多多上市两周年之际,他却选择功成身退,辞去CEO仅保留董事长一职,引起业界内外一片哗然。

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拼多多日趋规模化和商业价值让他可以潇洒的做出这个决定。虽然有淘宝的珠玉在前,但拼多多还是能在众多电商厮杀的环境中成为一匹黑马,它到底有怎样的优势呢?

1.崛起的速度快,依托于互联网繁荣的大环境

相较于淘宝网或者阿里巴巴成立之初,还属于国内互联网的初始阶段,电商和互联网金融完全处于探索阶段,拼多多成立时,正处在互联网飞速发展和繁荣的时期,平台搭建网页设计完全可以直接借鉴他人的成型模式开启Web和APP两种版本拓宽受众渠道。

此外其他的大型电商已经成功培养了用户的网购习惯,拼多多不需要再花额外的时间跟成本去培养客户操作,可以有更多的精力用在推广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只是一个新的购买渠道,毫不费力即可选择需要的商品。所以接受度高,自然传播更快,发展更迅速。

2.经营模式-拼团的大力推广功不可没

拼多多从一开始就主打拼团采购的销售模式,尤其最近两三年,大家无论是在家庭群、同学群、同事群都收到过拼团的邀请链接,最小可以两人成团,多的十几人不等,按照规则成团人数越多,拿到的商品折扣越大。拼成功就可以享受折扣价,不成功也可以无理由自动退款,方便快捷,一时间圈粉无数。

而且,以这种方式经营,卖家虽然单件商品利润降低,但是总销量大幅提升,而且拼团数量与折扣价格也都是经过严格测算的,保证了商家获利。对于买家而言,只需要动动手转几个链接就可以买到十分实惠的商品,何乐而不为呢。供需双方的交易量增加,作为平台自然也收益丰厚。

3.产品分区明确

现在的电商平台都同时有官方和个人自营两种形式,有时同样的商品价格却差上许多,或者不同渠道的货品价格接近却真假难辨,买家需要自行甄别,难免面临踩雷的风险。

虽然拼多多一再被吐槽经营山寨货,但是山寨并不等于劣质,而平台也正是充分利用这个特点,抓住了普通大众求便宜实惠的这一心理特征,以价格优势占领市场。而且纵观拼多多可以运营这么多年,可以见得其商品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可见能准确定位,有针对性的发展客户,既稳定了平台地位又可以帮助客户有效排雷。

就像拼多多一样可以先于顾客一步细分受众市场,在当下的招聘市场中无论雇主还是求职者也都希望能将其细分,小蜜蜂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将远程招聘、远程办公从传统办公模式分离出来,求职者一目了然不用费力搜索,特别适合当下的环境,相当于电商中卖家只要有实力就可以被认可。而且需求企业也可以节省场地、交通等成本,实现双赢。如果你也是有此需求,快来联系我们吧。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