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远程工作,对个人未来的影响

远程工作,对未来的影响

未来的趋势

时间是最大的变数。

一百年前的人们,大概无法想象2020年的生活。而2020年的我们,也无法想象一百年后的地球会是什么样。

1967年,加拿大传播学家M.麦克卢汉在他的《媒介即信息》一书中首次提出“地球村”的概念。

那时,“地球村”还是一个预言,而如今这个词已成了现状。

正如远程工作,最开始只是设想,后来有了一批人去尝试。然后,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也加入了其中。

2020年,有人问,远程工作,会是未来的趋势吗?小编的回答是:会,但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间和空间对于人的限制会越来越少。能够网上办公的岗位,也会越来越多。

比如,送快递这件事。如今,已经有企业和个人想出了用智能机器人、无人机代替人的方法,并试验成功。

未来有无限可能,只怕我们想象力不够。

实力才重要

就现状而言,远程工作还不能称之为主流。所以,当个人在决定尝试这种工作方式之前,总会有很多的顾虑。

很多人都会思考,开启远程工作后,会不会对于未来有不利影响。

老话常说,事物都有双面性。

远程工作,也一样。

有人因为远程工作,少了束缚,而一懒再懒,一拖再拖。也有人因为远程工作,而改善了生活。

这其中的利与弊,在你的一念之间。

但,我们该知道,不论是在公司上班,还是远程工作,对于未来的影响,取决于你的实力。

有能力的人,到哪里都吃香。小编希望,是你成就了工作,而不是工作推着你工作。

未来的路

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的。远程工作是一种选择。没人会强求你选择。

但一旦你确定了这条路,希望你可以把它当成不断成长的事业。把自己当成一块海绵,哪怕远程办公,也不忘吸收知识,不忘充实自己。

为了未来的自己能走更远,去尝试更多的生活,同时不忘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