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怒之下离了职,还好在家找了份远程工作

前言

疫情之下的2020年2月并不好过,复工带回正常的社会运行,同样也伴随着风险。 

前段时间,我们经常能听到这样的新闻报道:某地某公司因为提前开工,负责人被罚款/拘留。 

然后,我们又能看到这样一些信息:某公司因为疫情影响实施裁员;或某人因为老板强制开工怒而辞职。

举例

大部分人不会反对合理的复工,但有的时候,大家还是会遇到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而作为员工的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忍,要么离职。

离职

如今是非常时期,外出面试找工作肯定比较麻烦。一怒之下离职的后果,很可能进入长时间的无收入状态。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远程应聘

因为疫情,很多公司都开启了远程招聘。

关于招聘信息,大家可以去各大招聘网站、微博、企业官网或小蜜蜂远程工作上了解。

在这里,大家要注意,千万不要因为是远程应聘,就随意对待。

视频面试的时候,要注意着装和面试环境。拒绝奇装异服、睡衣,以及脏乱差。

电话/语音面试的时候,要注意姿态,坐如钟站如松。

远程工作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复工或正在复工中。

而对于互联网行业或以电脑办公为主的企业,在远程工作能满足企业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仍然有大部分企业选择了在家办公。

相对于千里迢迢赶往工作场地,排队检查体温进地铁,自带午饭到公司,口罩每天都在省着用……远程工作的优势太多。

不仅如此,远程工作还有兼职和全职之分。对于离职了的工作党来说,全职的远程工作和之前的工作,其实差别不大。

曾经,有人误认为远程工作就是一份没有保障的自由职业。

这当然是不正确的。

远程工作也可以是一份签订劳动关系的工作。对于劳动者同样有法律保护。

疫情之下,选择一份合适的远程工作,能避开很多风险,方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