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开会晚开会,远程管理只能多开会吗

远程工作,体验如何?

从10号开始,已经有不少企业陆陆续续复工。当然,也有一些企业依然选择继续远程办公。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很多人都体验了一把远程工作。对于远程工作,每个人的体验感都不同。 

有人重视对生活的态度。

不出门很久了,现在又是在家远程办公的模式,但每天早上依旧会很认真的画眉整理发型,生活需要态度。

@梦里相思一片

有人喜欢上远程工作,甚至想继续。

看到一些榜样在不出门的这么多天里用自律的计划,充实的想法替代了无聊的抱怨。也给自己加个油。
我真的好喜欢远程办公的工作方式!

@Annyuera

远程办公的一个好处是有些事情需要告诉一群人或者和一群人讨论,过去要通知大家去会议室或者都起身去某个人座位那里讲(等全员到齐还需要时间)。现在开个线上会议室,等待的时间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人到齐后五分钟把事讲清楚,ok结束。一气呵成,非常清爽 。

@达达克思 

也有人觉得远程工作太累,想要回公司上班。

太残忍了,由于远程办公经理也看不见情况,于是分了组,每两小时有组内负责人过来问我干了什么在干什么……我真的分分钟想去世。

@寒山远上_

这几天开的会,比我这两年开的都多…

@袁小小饭

远程管理,只能多开会吗?

在搜索网上对于远程办公的态度时,其实不难发现,开会多、打卡多,以及没有工作时间概念,是大部分人不喜欢远程工作的主要原因。

而员工有了抵触心理,对于管理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目前,已有不少人提到,这样的远程办公模式,容易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其实,开会、打卡都是一种检查方式,是老板担心、焦虑所产生的结果。

因为无法实时知晓员工的工作进度 ,甚至不知道员工会不会偷懒不上班,实在没有办法的管理层只能采用这些方式。

当然,虽然开会保证了员工在岗,但同时也牺牲了员工的效率和时间。

如何远程管理员工?

那么,有什么方法既能保证员工在岗工作,又不影响员工的工作效率呢?

一、设置时间节点,让员工主动上报工作进度。

时间节点的设置,可以固定时间,也可以固定任务。

比如,每一个小时上报一次自己的工作进度,把主要的工作成果或截图分享给上司。

或者,将手头的任务划分成几个小的目标,每个任务目标都确定好预计完成时间。每完成一个目标,就将结果上传给上司。

主动上报工作进度,既不影响员工的工作节奏,又能掌握员工的工作情况。是一个简单、易行的好办法。

当然,在划分任务时,预计完成的时间也要把握好,避免时间太长或太短的情况出现。

二、全程视频,镜头对着电脑。

远程管理的重点是工作,不是员工的脸。所以,和员工视频,不如和他的电脑屏幕视频。

当管理者担心员工没有认真工作的时候,就可以去查看视频中的电脑情况。

这样既不会打扰到员工正常工作,又能及时掌握员工工作进展。

三、实时直播。

相对于全程视频,小编更推荐直播的形式。

全程视频需要借助其他设备,而直播却简单许多。不同方式,却能达到同样的目的。

当然,工作中的直播和我们平时看到的直播不同。工作中的直播间,可不是谁都能进的。它只针对员工个人和企业管理层。不仅要保护个人的隐私安全,还要保护企业的信息安全。

小蜜蜂在此之上,还增加了录屏回放的功能。即使管理了大量的员工,或是临时有事不在,也能随时回放,及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