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Excel功能,你知道吗?

在工作中,很多时候都需要用到Excel表格。那么在使用表格的时候,又有哪些小技巧,值得注意呢?

(本文使用Microsoft Office作为示例,使用WPS的朋友操作可能略微不同,但功能都是能找到的。)

一、调整行高

行高和列宽,这个小细节,很多人都会忽视。但它们的作用可不小。

新建表格的行高是15.6,列宽是8.3。

用惯了的朋友可能没发现,新建表格的单元格面积十分小。如果直接往里面填充内容,一旦内容过多,就会产生视觉疲劳。

所以,我们需要适当调整行高,以适应我们的工作需求。

一般的,小编会把行高设置成20。

操作:开始-单元格-格式-单元格大小-行高

二、自动换行

当某一单元格填充内容超过列宽,为了整体的美观,我们应该合理运用自动换行的功能。

但这里大家需要注意一点,但就是自动换行不等于自动改变行高。超过单元格列宽的内容,会被隐藏。

面对这种情况,有两个解决办法。

1)新建表格后,不改变行高,自动换行后,行高便会随着内容的多少而变化。

2)自动换行后,根据一行等于20行高计算,手动改变行高。

如果已经习惯新建表格就改变行高的,小编建议大家采用第二种。

操作: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对齐-文本控制-自动换行

三、冻结窗格

当表格内容过多的时候,不论是查找信息,还是填充内容,如果看不到表头都会特别麻烦。

于是,我们就需要用冻结窗格这个功能。

冻结窗格之后,被冻结的内容将被固定在表格上,查找起来十分方便。

操作:选中不需要被冻结的内容-视图-窗口-冻结窗格-冻结窗格(滚动工作表其余部分时,保持行与宽可见(基于当前的选择))

以上便是今天要介绍的三个功能,大家都记住了吗?

合理运用这三个功能,不仅能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还有利于工作的沟通。当你把表格展现给同事看时,这样的一张表格能更清晰地表达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