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远程工作和自由职业

很多人,会把远程工作等同于自由职业。但是他们真的是一回事吗?

于是,小编打开了百度百科,它分别对远程工作和自由职业给出了解释。

远程工作

远程工作是一种工作安排,它能让雇员享有灵活的工作时间和地点。

换句话说,就是每天到工作地点通勤,被通讯联系所取代。

自由职业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

远程工作其实有三种常见的工作状态。分别为,远程工作者、半远程工作者和独立工作者。

其中,独立工作者就是我们刚才提到的自由职业。而远程工作者和半远程工作者,则和企业存在劳动关系或雇佣关系。

远程工作和我们平常上班最大的不同,是工作地点。

借助于虚拟私人网络,视频会议,IP语音等工具,远程工作者不用去公司打卡上班,而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地点。

对于工作时间的规定,则由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制度、岗位要求共同完成。

时间规定的方式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固定的沟通时间或固定的工作时长。当然,也可以固定工作量。

远程工作相比于上班是相对自由的,但也不完全自由。

选择远程工作的人,有一部分人是不喜欢被管着的。但,管理是企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区别在于,如何管理。

合适的管理方法,有利于调节你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有利于你在维护自己的权益时提供证据,有利于你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企业对远程工作者的管理,主要借助于各种工具软件。管理的内容主要有时间管理、任务管理、效率管理。而这些,在小蜜蜂远程上都能找到。

同时,这些管理工具也是你说服老板远程工作的利器,以及谈判的有利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