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城市,八小时双休有什么工作?

家住在村里,购物在镇上,工作去市里。这就是我在老家的生活。他们之间的距离,平均一小时。

“工作时间是上午8:30到下午5:30,单休,有五险。”这是我面试时,最常听到的一句话。而工资当然也不及之前在杭州的。

老家的房租500一个月,杭州的要1300一个月。相差800元,但实际收支计算下来,还是杭州的划算。因为,都是月光,杭州的选择多、福利好。每个月的员工生日餐,半个月一次的电影票,一年一次的公司旅行……

都说由奢入俭难,从大城市回到老家工作,很多人的心态都没调整过来。不是说老家工作不好,而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大城市的生活节奏。

遇到这样的情况,难道只有将就吗?

刚开始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几次面试都不合适,我便有些气馁。再加上,从我家出去面试,来回就要四五个小时,效率实在太低。

后来,阴差阳错我在豆瓣上看到了小蜜蜂远程办公的资料,找到了这家专业的远程办公网站。出乎我意料,小蜜蜂远程上不仅有兼职工作,还有全职招聘。上面的公司有很多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岗位选择也非常多。

最主要的是,上面的工作时间大多是朝九晚六、双休。这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个惊喜。为此,应聘的时候,我还特意询问过。

而且,远程办公的地点没有要求,可以直接在家里上班,不用另外租房子。加上我是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工资收入几乎等于余额。当然,如果是剁手党就当我这话没说。

除了这两点,我特别推荐小蜜蜂远程,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它的担保服务。这有些类似购物付款时,淘宝承担的第三方担保交易作用。企业需要把一个月的工资先存到小蜜蜂远程办公平台上,才能完成签约流程。

随着对小蜜蜂远程认识,我还了解到小蜜蜂远程团队未来将在视频会议、成长学院等各方面,为求职者提供帮助。不管是办公效率,还是个人成长,它都为远程工作者考虑到了。

所以,有的时候不必急着推卸,多找找,也许还有其他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