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找了3个月正常吗

有遇到过裸辞后,工作找了两三个月一直没确定的情况吗?

工作没找到,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你不满意公司;另一方面,是公司不满意你。

你不满意公司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工资低了、离家距离太远、没有双休、没有一金、公司环境差、觉得公司项目没前景等。

公司不满意你的原因也有不少。例如,要求工资太高、能力与岗位不匹配、看起来不太稳定等。

这些原因,有些是可以迁就的,有些却是硬性要求。

裸辞后的一周,你难得可以不用早起、不用感公交。你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度假般得享受了几天。

裸辞后的一个月,存款在减少,房租也交了。在烈日或寒风里跑了好几家公司都不合心意。你有些气馁,但不想将就。于是,你继续过着投简历面试的日子。

裸辞后的两个月,存款迅速下降,房租压力变大。你开始到处投简历,一整天都在外面跑。站在公交厅里,你看着车来车往的大马路,想着这时还是上班时间,有些寂寞。只是,最近的面试还比不上离职的公司,你还想再找找。

裸辞后的三个月,存款快要见底。你拒绝了所有社交活动,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觉。你的心开始动摇,想着要不先妥协了,下份工作如果还不行再辞职。

如果,这个时候,你选择妥协。那么过段时间,这样的情况又会重演。可是,不妥协,你的存款却不允许。

找工作找了三个月,正常吗?正常。因为工作好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却难找。

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性格、喜好、需求都写出来。对照着这些,然后寻找工作。知道自己哪些是必须达到的,哪些是可以放弃的。

同时,还要仔细了解市场需求,不要好高骛远。有的时候,你想要的条件,根本不是你现阶段可以拿到的。这是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

此外,在挑选公司时,一定要多方面了解企业文化、岗位情况。投简历时,可能是广撒网,但面试前一定要好好了解。这样不仅能增加面试成功的机会,而且有利于你更好的认识公司,以及公司是否适合你。

还有,不要把自己逼到山穷水尽的程度。不要等没存款了,再考虑工作。因为在着急的情况下,你可以会放下很多要求,而这些就是你下次离职的引子。

最后,找工作找了三个月,很正常。只要能找到一份好工作,那就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