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个人简历样本分享

当今职场,简历是块敲门砖。一张优秀的简历,能让你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两位学历、经验、能力差不多的求职者,简历出彩的,很有可能求职成功。所以,简历的制作十分重要。

为了能是面试官迅速了解你的优势,简历的主要内容最好集中在一张纸上。一家大型企业的面试官,每天要收到的简历不知道有多少。简历的第二页往往会被忽视。如果不能用一张简历让面试官迅速了解你,你们很可能彼此错过。当然,对此你的损失会更大。

于是,如何制作一张简历成了应聘者的一道难题。

网上的简历模板有很多,去搜素一下就能找到许多简历模板的网站。有些需要钱,有些不需要。一份排版合适的简历,能用上一生,所以即使购买一份简历模板也不会吃亏。

当然,如果你想自己制作个性简历也可以。打开Word文档,插入表格,根据自己所需要的内容,将文档划分好。或者利用PS,通过添加图片和文字制作简历。

此外,简历一般只有一张,所以简历最好是彩印的。当然,颜色不要太多太杂。

内容这块,应届毕业生的简历上,应该多写些校园内的活动经历和社会实践。职场人士则需要着重写工作经历和项目成果。

下面具体说下简历需包括的内容。

第一部分,是基础信息。一般放于简历最上方,或简历左侧。包括,姓名、年龄/生日、电话、邮箱、居住地址、工作时间。

第二部分,是求职意向。可以写上求职岗位和期待薪资。

第三部分,是教育背景。一般写最高学历。如果是应届生的简历,还可以把自己的高中情况也写上去。注意,这里的时间要从最近的开始写。

接下来的内容,应届生要写的是自己的实习简历和校园经历。实习经历包括实习的时间、单位、岗位,以及具体的实习内容。校园经历则要写出自己曾担任过的职务,参加过的活动,取得的成果和奖项。

职场人士则是写自己的工作经历和项目经验。这两项,都要写明参加的时间、所在的单位、任职的岗位,已经在此时间内具体的工作内容。

以上属于第四部分和第五部分的内容。

第六部分,是证书。证书包括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普通话等级、职业技能等级等。可以只写证书名称,也可以把获得时间也写上。

第七部分,是自我评价。这段话也很重要。字数无需太多,尽量在200字以内。可以是一整段话,也能用阿拉伯数字一点一点罗列出来。内容可以写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技能特长等。

这便是一份完整的简历内容。此外,为了简历的美观,时间格式记得使用同一种。例如2019/10/1、2019年10月1日、2019.10.1。